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中级车要舒适还是运动 C5对比阿特兹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7-09-30 09:24编辑:王厅

  在20万左右的中级车市场当中,不乏一些个性鲜明的选手,有的擅长舒适而有的则更加倾向于运动,然而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在购车时往往不知道自己的真正的需求,总是在舒适与运动之间徘徊。于是本次我们就找来了这一级别个性鲜明的两款车----雪铁龙C5 (2017款 380THP 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21.99万)和马自达阿特兹(2017款 2.5L 蓝天尊崇版 指导价:21.58万)来进行一次详细的比较,这两台车无论是厂商指导价还是终端参考价都十分接近。一个凭借优秀的底盘调教成为了舒适的标杆,一个靠着出色的驾控乐趣圈粉无数。要舒适还是要运动,哪款才真正的适合你?看完便知。(以下简称C5和阿特兹)

  本次对比的两款车都是各自车型的高配车型,其中C5为全系最顶配,阿特兹则为次顶配。两款车在上海地区优惠幅度都不小。新款C5刚刚上市,顶配不到20万的价格还是挺实惠的,而阿特兹作为一名“老将”,20万出头就能买到2.5L“大自吸”无疑也是极具诱惑力。

   外观

  改款后的C5外观看上去时尚前卫了很多,辨识度很高的LED日间行车灯、贯穿式前中网设计使得其前脸增加了几分横向的视觉宽度,而前后矩阵式LED大灯的加入也让C5多了几分科技感。相比之下阿特兹仍然是我们熟悉的样子,魂动设计让其依旧保持上市之初的那一丝惊艳。

  从科技含量上看,采用矩阵式全LED头灯的C5更为先进,且在视觉效果上也更为出色。不过两款大灯在夜间照明效果都不错,且都为自动大灯,给个赞!

  除了矩阵式全LED大灯外,C5上的360°全景摄像头对于驾驶者来说也是个非常实用的功能,随着城市道路的日益拥堵,在停车倒车时它应该能帮上不少忙。

  尺寸方面,可以说这两款车各有优势,C5更宽更高,而阿特兹则更为修长。两款车轴距上只相差了15mm,至于轴距上的差异能否影响到两者车内的乘坐空间?接着往下看。

  C5上所配备的米其林浩悦轮胎可以说是这个级别最为高端的轮胎之一,其除了强调静音舒适外,在操控和耐磨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阿特兹上的优科豪马轮胎恰恰相反,市场中固特异、米其林以及进口的普利司通都有该型号的轮胎,但碍于价格过高,马自达也只能选择成本相对较低的优科豪马 V551。

  “Quad 8”矩阵式LED尾灯夜间点亮效果十分出色,“8888”的样式也很讨中国人的喜欢。阿特兹尾部同样挑不出大毛病,熏黑的大灯配合下方黑色包围让其和前脸一样,具备了很强的运动属性。

  外观小结:两款车外观都采用了很多新潮的设计,同时都很好的展现了自身的性格特点,一个稳重大气却不失科技感与时尚感;一个线条妖娆,优雅与动感并存。所以外观部分只能说各有千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