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内预算落地 这四款小SUV哪款最值得买?

来源:予墨Auto时间:2017-09-30 09:14编辑:王家浩

  随着SUV市场不断深化,市场细分不断完善,产品急剧丰富。产品一多,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是我们可以有更多选择,坏的是,面对那么多的车型,很多小白更加无从下手了。所以,问我该买啥的人,也越来越多。

  今天,墨哥就来统一回答一下很多网友都在问的问题:10万预算落地买辆小SUV,到底该买谁?我挑选了四款热门小型SUV,分别是东风风神AX4、名爵ZS、传祺GS3、长安CS35,来看看它们谁更值得买?

  颜值

   首推风神AX4+名爵ZS

  以上提到的四款车型,长安CS35是上市最早的一款车型,理所当然的,它的造型在今天来看,已经不是那么新潮了。而传祺GS3延续了GS4的造型风格,设计质感上,总有那么一丢丢小厂的劣质感,与GS8的造型水平相去甚远。

  四款车型中,我认为设计语言运用得最好的是风神AX4和名爵ZS。

东风风神AX4

  东风风神AX4是前不久新上市的车型,墨哥上周还撰文专门解读过,如果你没看到,可以点击一款潮车不仅要有潮的外表,更要有潮的内涵。整体上来讲,它的设计是一种时尚的潮派风格,很有法国车天马行空的感觉,设计师的脑洞很大。

名爵ZS

  而名爵ZS则是一种简约派的设计风格,整车的线条比较硬朗。如果说风神AX4是一个潮男的话,那么名爵ZS就是一个型男。两者都很时尚,但风格迥异。从造型的角度二选一,就看你的喜好取向了。平时喜欢潮男,那就选择东风风神AX4。如果喜欢型男,那就选择名爵ZS。

  动力

  风神AX4+传祺GS3首选

  这四款车型的动力搭配,都是自吸+增压两种发动机,加手动+自动变速箱的组合。自吸版都有手动和自动可选,而增压版则是除了长安CS35之外,都是自动版。CS35也是相当奇怪,增压版只有手动挡,没有自动挡。

东风风神AX4 1.4T发动机

  自吸版本来看,东风风神AX4匹配的自动变速箱是6挡DCT,而传祺GS3是6挡手自一体液力变速箱。长安CS35和名爵ZS则都是落后的4档自动变速箱。从这个角度看,如果要买自吸加自动挡,长安CS35和名爵ZS肯定不是首选。

  增压版本呢?四款车型的增压发动机,排量完全不同。分别是名爵ZS 1.0T、传祺GS3 1.3T、风神AX4 1.4T和长安CS35 1.5T。依我试驾的感受来看,因为小排量增压机在低速段还是有扭矩短板的,所以我更加推荐排量大些的发动机。长安CS351.5T的排量最大,其次是风神1.4T。不过,CS35又有一个短板,没有自动挡....而AX4自动挡版本车型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1.4T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搭配起来,动力表现上还是值得称赞的。

传祺GS3 1.3T

  综合来说,东风风神AX4的动力系统是最为均衡的,如果它再推出一个1.4T手动挡版本,那就完美了。其次是传祺GS3,1.3T虽然排量偏小,有时候肉点,但日常开问题不算太大。

  空间

  最长的传祺GS3有很大优势吗?

  说到空间,一般情况下,我都是拿车身尺寸和轴距来聊。实际情况又如何呢?今天我们把风神AX4和传祺GS3做个对比。前者车身长度是4195毫米,后者是4350毫米。差了155毫米。

  汽车之家测量了这两款车型的具体车内空间尺寸,具体见下面两张图:

  风神AX4的车身长度比传祺GS3短155毫米,实际乘坐空间上,风神AX4仅在后排腿部空间上比传祺GS3短10毫米。也就是说,两者在纵向乘坐空间上,差距并没有车身长度表现的那么明显。

  实际上我们都应该知道的是,车内纵向空间的大小,取决于发动机前舱的布局、后备箱纵向长度的影响。像风神AX4这样的车型,在前舱布局上保证零部件安全间距的情况下尽量压缩,最终就能够弥补车身长度给乘坐和后备箱空间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不影响乘坐空间的前提下,更短的车身尺寸,会让车型在城市驾驶更为灵活。

  总之,大家在选车的时候,判断空间有两个方法,第一是在汽车之家查实测数据,第二是到店里体验实车。就这四款车而言,彼此伯仲之间,差距很小。

  配置

  知道了造型风格、动力总成以及空间的优劣之后,最后就要看我们要买怎样的配置合适,需要花多少银子了。

  我建议大家选择车型的基本思路,首先是安全性,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得有,安全气囊4个,前排和侧面,其次是动力总成,最后是舒适性和便利性的配置。

  以上三点看完之后,如果你心仪的是东风风神AX4,那么我推荐的是1.6L手动潮尚型,售价7.38万元;如果要买自动挡,我推荐的是1.4T+6DCT潮尚型,售价是9.28万元。

东风风神AX4 内饰

  潮尚型配备了ESC,四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安全配置够了。倒车视频影像、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驾驶辅助功能也有了。集成了导航、蓝牙电话、手机映射以及车联网功能,车上生活辅助的配置也已齐全。

  如果你心仪的是名爵ZS,我推荐的是1.5L手动尊享互联网版,售价8.68万元。它的配置和风神AX4潮尚型基本相当,车联网的功能和风神的车联网各有特点,另外有吸引力的配置就是多了天窗。如果要买自动挡,由于1.5L自动版配备的是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我不推荐。那就只能买1.0T顶配的自动尊享版,售价10.88万元。

  如果是传祺GS3,我推荐1.5L手动豪华版,售价8.48万元,自动挡则推荐1.3T自动豪华版。

  如果选择长安CS35,则推荐1.6L自动尊贵型,售价8.79万元,手动挡则建议选择1.5T手动豪华运动型,售价8.69万元。

  结语

  总体上来看,东风风神AX4是我认为最为合适的车型,撇开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造型不谈,它在各方面的素质最为均衡,且性价比最高。在可选择的情况下,相同配置水平的车型,风神AX4售价比另外几款车型都要低1万元以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