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排量涡轮增压实用车型 福克斯PK高尔夫

来源:汽车大腕时间:2017-09-30 09:15编辑:王厅

   各具特色的内饰风格

  在内饰的设计上,福克斯和高尔夫的内饰都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整体给人的感觉都很扎实,不过福克斯在内饰的色彩运用上,采用了双色的设计,比高尔夫看上去更加年轻有活力。

  在方向盘的设计上,两者都采用了三幅式的方向盘,福克斯的方向盘手感更粗。仪表盘的造型和配色方面,同样还是福克斯更有科技感一些,因为高尔夫依旧采用的是大众多年来采用的双圆仪表盘。

  在中控屏的尺寸方面,福克斯凭借8英寸的尺寸获胜,高尔夫的中控屏只有6.5英寸。此外,福克斯配备了分区自动空调,而高尔夫依旧是手动空调。

  总体来说,两者的内饰各具特色,高尔夫的内饰是经典与耐看,而福克斯则是在年轻化方面下足了功夫,更加时尚与动感。不过就,两者都主打运动风格来看,福克斯显然是更加符合定位的。

    运动之所在的动力对比

  通过两款发动机的数据上的对比,两者之间的动力差距还是很明显的。1.5L排量的福克斯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3千瓦,最大马力竟达到了181Ps,远超过高尔夫最大马力131PS与133kw的最大功率的输出。

  另外,在悬架方面,福克斯采用的后悬架是多连杆独立悬架,高尔夫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虽然说悬架重要的是调教,但是在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成本要远高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两者之间的售价差别并不大。总体而言,福克斯的动力更加强劲,同时,在性价比方面,福克斯也更加高一些。

     表现均衡的安全配置

  福克斯没有胎压监测装置这样比较重要的安全配置,不过福克斯比高尔夫多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而相比来说,福克斯少的是比较实用的配置。总体来说,两者的安全配置还算比较齐全。

  总的来说,福克斯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等各方面所表现出来的运动性更加突出,但是高尔夫所呈现的则是均衡、沉稳与可靠。喜欢年轻、时尚与运动,有操控倾向的可以选择福克斯;喜欢沉稳、大气,或者有大众情结的,高尔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