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还在看加价思域?这几台车可能更适合你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9-30 08:35编辑:刘嘉琪

  十代思域以其前卫的外形和高水平的综合性能,使得其在当今市场上可以称得上紧凑运动车的标杆。然则不只是供大于求,还是出于定价偏低的考量,已经在国内上市一年多的十代思域至今仍然在加价。并且即便是加价情况下,在年前提车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对于近期有着明确购车需求的客户来说,对如此一款“加价排队”的网红车型“非他莫属”,就好比“口渴想喝水,然后在网红店门口排队12小时只为一杯奶茶”同样疯狂。

  难道思域真是这么独一无二没有对手?看看以下几台车,或许你会有新的发现。

  丰田雷凌

  2017款 改款双擎 1.8H GS-L CVT领先版

  15.48万 (优惠后14.98万)

  雷凌最近一次小改款后,前脸家族化非常明显,整个前脸和高一级的凯美瑞保持高度的一致性。和中网连成一线的大灯组看起来非常精神,而下部的全黑大嘴又显得运动感十足。以至于这套家脸刚公布之时,旁人都觉得如此年轻化的路线一点不像走中庸路线为主的丰田所为。雷凌最新改款后全线推广D4T的直喷涡轮发动机,而且在提升全线车型配置的同时还让售价进一步下降,可谓非常良心。

  雷凌的内饰功能区分明,有着该级别应有的做工,圆型出风口给沉闷的驾驶舱带来了点活力,而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液晶屏一个不少,日常使用起来并不会让人觉得太寒酸。不过值得吐槽的一点是虽然整个内饰风格看起来新潮了点,但是雷凌仪表盘那古朴的气息还是可以告诉你,这是一台丰田车。

  很多人买思域是看中了他的全面,但就乘坐时候的噪音和舒适度上来说,混动的雷凌相比十代思域可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而且作为一款为家用乘坐优化的丰田车,雷凌的空间表现相比运动化偏向的思域更出色,特别是后排头部空间更为充裕。而对于需求思域省油的客户来说,丰田的混动系统可能会让他们更为惊喜,特别是在兼顾省油的同时行驶时也不会发出本田L15B系列发动机统一的“嗡嗡”标志性低鸣。如此一来,其实雷凌日常使用的乘坐品质比思域出色是显而易见的。

  昂克赛拉

  2017款 两厢 2.0L 自动豪华型

  14.99万(优惠后13.89万)

  马自达也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厂家,在紧凑级别普遍拉长以适应市场的时候,昂科塞拉自从发售之初还是保持它紧凑的身材,而不是拉长去迎合各类家用消费者的口味。再加上昂科塞拉不算便宜的定价,这使得这台车成了紧凑市场上叫好不叫座之作,昂科塞拉那对运动不缩水的精神,使得它即便是在开卖多年后的今天仍然只有小幅度的优惠。

  不过即便如此,昂科赛拉在市场上还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存在,它那充满战斗感的仪表盘时至今日仍是国内厂商仿效的模板之一。它紧凑的车身布局以及那2.0升自吸发动机配合自动变速箱,得到了紧绷且富有线性的驾驶感受,而且随叫随到的油门加上弯道中提供足够支撑力的悬挂,使得昂科塞拉的在弯道中的能获得酣畅的驾驶体验。可以说无论在转弯极限还是手感回馈上,昂科塞拉都要比思域好上不少。而这台车最大的软肋空间在偏向驾驶体验偶尔后排座人的用户面前,其实并没那么重要。如果您偏重柔顺的且韧性的驾驶体验,昂科塞拉真心是个好选择。

  福特福克斯

  2017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精英型

  14.98万(优惠后13.48万)

  福克斯作为一款常卖车型,英国人最爱的紧凑型车,其本身定位就是偏向欧洲用户的紧凑型车,所以运动的基因也是深植于此车。而对于一再改款的外观也是仁者见仁了,不过个人认为,福克斯如今的外观确实有点太平庸了。而此福特车系普遍存在内饰比较搓的问题,大面的搪塑材质外加设计感非常一般的设计,整个中控加仪表盘的给人的感觉仅仅也就是得体而已。而福特车系一项非常落后的电子系统在福克斯这款老车型上更是表露无遗,狭小的中控屏外加简陋且经常犯傻车载系统使得这车电子系统的使用感受并不怎么好。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对于福克斯来说,驾驶操控才是其价值所在。在换装1.5T+6速自动挡的动力组合后,这台本来就富有运动驾驶感受的小车在动力上更是加强了许多。其181匹的功率更是比思域的1.5T更是高了一点,外加反应迅速的6速自动变速箱,福克斯在实际驾驶中的表现可谓是紧凑级运动车的标杆,又快又准是对他最好的形容词,而思域的由于cvt的关系,它的快也仅仅只停留在直线加速上。作为喜好小钢炮感觉的用户,1.5T的福克斯其实是比思域更好的选择。

  总结,如果是家用舒适选择,大可以选高配的雷凌或者卡罗拉,舒适的驾乘感受外加现在的大幅优惠,使得丰田的紧凑车显得非常有性价比。而追求驾驶操控的大可以选择昂科塞拉和福克斯,不过这两台车都有着后排空间狭小的通病。纵观紧凑市场,1.5T的思域确实在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均衡,但面面俱到且在成本限制的条件下,思域也不能做到样样领先,所以如果您并不追求好大全且不追网红的话,选择一台自己心意的“良家”车型其实是更为冷静且明智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