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瓦罐迷的春天 推荐四款触手可及的旅行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30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什么是旅行车?就是满足更多装载需求,还兼具轿车的时尚外观和出色的操控性,在“顾家”的外表下还有一颗强大“心脏”。在欧洲,旅行车代表着人们向往洒脱人生、以及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情怀。也可以说,在他们眼中,旅行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但是在中国,旅行车的地位可以说有些落寞。对此,各大汽车品牌也一直努力寻找打开国内市场大门的机会,从C级旅行、3系旅行、A4allroad就可以看出其并不讨好,由于价格昂贵,让很多钟爱“瓦罐”的粉丝们望而却步(旅行车英文名为Wagon,后被国人音译为瓦罐)。就在最近,一款物美价廉的旅行车应运而生——斯柯达明锐旅行版,助力每个拥有“情怀”的年轻人,随着明锐旅行版的加入,让20万元以内的旅行车有了更多的选择。

  今天就给大家带来四款经济实惠的旅行车,它们分别是2018款斯柯达明锐旅行版TSI280DSG豪华版、2017款本田杰德210TURBOCV5豪华版5座、2017款一汽大众蔚领230TSI自动豪华型、2016款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230TSI自动进取型。它们不仅拥有实惠的价格,空间也是一大强项,如果你想拥有一辆瓦罐车,不妨看看它们。

  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排量:1.6L/1.2T/1.4T

  变速箱:5挡手动、7挡双离合

  官方指导价:12.49-17.49万元

  推荐车型: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TSI280DSG 豪华版

  国产明锐旅行版采用了斯柯达最新家族式设计,并且在海外明锐旅行版的基础上增加了SCOUT外观套件,使其看上去更精神。车头最为显眼的莫过于分体式大灯,并且分离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在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总得来说,明锐旅行版车头依旧是那个满满德系风味,经久耐看。

  车尾部分,旅行车的设计精髓得以展现,饱满的尾部造型诠释着旅行车独特的魅力。明锐旅行版尾部运用了大量棱线,使得看上去层次感十足,加之下方硕大的银色护板,整体旅行车风味十足。

  车身尺寸上,斯柯达明锐旅行版长宽高分别为4687/1814/1509mm,轴距为2686mm。在此次推荐的车型当中,明锐旅行版在车身的长、宽上要略占优势。而车侧造型上,流畅的侧面线条十分动感,此外,明锐旅行版采用了黄金分割比例的设计,有头灯延伸出的车身腰线以圆弧线条延伸至车尾D柱,给人感觉十分灵动。

  内饰部分,明锐旅行版与现款明锐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采用T字形布局。各功能区域规划非常明确,操作易于上手。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整体没什么特别的亮点,但其采用了大量软质材质,提升了内饰的整体质感。此外,仪表盘采用了双机械仪表和单色液晶行车电脑显示屏,并在机械仪表的内圈加入了绿色表低,不仅是斯柯达品牌的主色调,看上去也更清新。

  动力上,明锐旅行版搭载与现款明锐一样的1.6L和1.4T发动机,其中1.6L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55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除此之外,新车还新增了1.2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200N·m,传动上,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明锐旅行版在安全配置上十分的厚道,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有胎压监测装置、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以及上坡辅助等,而高配车型上还配有倒车影像、前驻车雷达、并线辅助前/后头部气囊等。

  小结:

  等候多时的明锐旅行版终于进入国内市场,让瓦罐迷们心动不已。出色的性价比是斯柯达的优势,虽然颜值比较中庸,但车内用料上十分厚道,加之旅行版具有不错的空间表现以及经济适用的1.2T、1.4T发动机,相信喜欢旅行车的你会对它感兴趣。

  东风本田杰德

  排量:1.8L/1.5T

  变速箱:5挡自动、CVT无级变速

  官方指导价:12.99-17.99万元

  推荐车型:杰德 210TURBO CVT豪华版 5座

  东风本田杰德在经历一次中期改款后颜值飙升。新款杰德和老款杰德在整体轮廓方面基本保持一致,但在诸多细节处进行调整,让新车看上去更具有个性。车头前雾灯和大灯都十分修长,镀铬装饰条也有所增加,并且前脸采用了本田最新的飞翼式中网,看上去更加时尚。

  车尾整体造型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不同的是新款车型尾灯更加精致,并且LED尾灯视觉更出色。后保险杠也采用了蜂窝状设计,并加入双出排气管,使新车尾部造型立体感更强,与车头设计相呼应。

  车身侧面,新款杰德线条设计十分饱满,加之俯冲样式的车头,看上去十分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杰德长宽高分别为4667/1775/1540mm,不带行李架高为1530mm,轴距为2760mm。在此次推荐车型当中,杰德在轴距方面大大领先于对手,其乘坐空间也得以改善。

  新款杰德内饰整体延续了老款设计风格,看上去非常时尚、个性。虽然整体没有太多的亮点,但其乘坐起来非常舒适。在此次推荐的车型当中,仅有杰德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此外,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无钥匙启动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配置一应俱全,作为家用车来说,再实用不过了。

  新款杰德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峰值扭矩为174N·m,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03N·m,传动上,与之匹配的是5速自动或CVT无极变速箱。从推荐车型来看,杰德在动力上具有一定优势,加之CVT无极变速箱,驾驶起来非常平顺。

  2017款本田杰德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有胎压监测装置、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并线辅助等配置。除此之外,杰德还配有主动巡航控制系统(ACC)、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小结:

  本田杰德自上市以来就深受人们的喜爱,其不仅富有旅行车的气质,同时还拥有优良的操控感受以及不错的空间表现。时至今日,不少家庭用户选择了它,实用是一大卖点;而另一方面,目前杰德的终端优惠也是十分给力的,加之CVT的平顺性和经济性,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一汽-大众蔚领

  排量:1.6L/1.4T

  变速箱: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

  官方指导价:12.59-16.29万元

  推荐车型:蔚领 230TSI 自动豪华型

  一汽-大众蔚领,一个上市不足1年的车型,在紧凑级旅行车市场卖的最为火热的一款车型。其鲜明的外观设计是一大亮点,C-TREK的外观具有浓厚的大众家族式风格,铠甲式纹路的前进气格栅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而最下方金属银色的护板为其添加一份精致感。

  车尾部分,尾灯与车身完美比例搭配在一起,看上去十分协调。在外观配置上,蔚领顶配车型也就是230TSI自动豪华型非常齐全,配有电动天窗、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转向辅助灯,而大灯则可以选装氙气光源。当然还有旅行车必不可少的车顶行李架。

  贯通式立体腰线从前大灯眼角处勾勒而出,横穿车身直至车尾,简洁流畅一气呵成,彰显出高度凝练的质感与美。虽然在此次推荐车型当中车身尺寸并不占优,但完美的车身比例,会令你忍不住多看上几眼。

  蔚领的内饰依然采用大众家族化设计,与外观相比,内饰风格相对沉稳。各功能区域划分明确,哪怕是新手也不会盲目抓瞎。其简约的内饰设计,主要还是以实用为主,并且精细的做工体现出德国人的严谨。此外,后排座椅经过4/6比例放倒后,能够创造出高达1507L超大储物空间,最多可同时容纳8个28寸行李箱。

  蔚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55N·m,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225N·m,传动上,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1.4T+DSG动力组合非常熟悉,其动力充沛,加之顶配车型配有换挡拨片,给用户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一汽大众蔚领全系标配RKA智能胎压监控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以及上坡辅助等,中高配车型上还配有全方位6安全气囊、倒车影像以及前驻车雷达等。此外,蔚领还配备WOKS主动安全头枕,在驾驶过程中遇到追尾事故时,头枕迅速响应向前顶出,减小驾驶人员头部向后晃动的服务,将颈部受到的伤害降至最低。

  小结:

  修长的车身、浓郁的跨界风格,单论车身造型就足以把你俘获。同时,精细的内饰做工再一次向人们诠释了德国人的严谨。此外,超大的储物空间无疑让其更具竞争力,同时也是一家人出行游玩必不可少的。反观12.59-16.29万元的售价,是不是有种心动不如行动的感觉?开上它,去开始崭新的生活吧!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排量:1.6L/1.2T/1.4T

  变速箱: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

  官方指导价:14.39-19.79万元

  推荐车型:高尔夫·嘉旅 230TSI 自动进取型

  外观方面,高尔夫·嘉旅延续了高尔夫Sportsvan的设计。也可以说嘉旅是高尔夫变化而来的,尤其是前脸设计,与高尔夫如出一辙。在灯光配置上,推荐车型配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前雾灯以及卤素大灯,略微可惜的是只有顶配车型才配有氙气大灯。

  尾部上运用了诸多线条设计,将尾部分割出不同的平面,看上去非常圆润饱满。如果单看尾部上半部分,与途锐尾部十分相像。

  无论是从车身造型上,还是数据上来看,高尔夫·嘉旅在高度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348/1807/1574mm,轴距为2680mm。车身完美比例以及线条的勾勒让其看上去并不臃肿,反倒非常新颖。

  内饰是早已熟悉的大众风格,整体偏向驾驶员的布局让操控更加顺手。空间上是大家最关注的地方,高尔夫·嘉旅配备多达24处储物空间,行李箱容积更是达到500L,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行李箱容积最大可扩展到1520L。

  动力上,高尔夫·嘉旅搭载1.6L、1.2T和1.4T发动机,其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峰值扭矩为155N·m,1.2T发动机最大功率同样为81kW,峰值扭矩则为200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上,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高尔夫·嘉旅在安全配置上还是比较厚道的,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系统、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上坡辅助以及自动驻车等,高配车型还配有BSD盲区监测,可在行驶时监测两侧后方车辆,倒车时监测后方盲区,有车辆或行人时便会及时提醒,避免发生碰撞。

  小结:

  高尔夫·嘉旅是一款主打功能性的紧凑型车,其功能配置十分齐全,在2016年上市后便获得了热烈的市场反响。不仅如此,无论是细节的人性化还是空间的灵活度,都能给你惊喜,如果你是大众死忠粉,又迫切需要一辆既兼顾空间又兼顾动力的车型,高尔夫·嘉旅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

  在欧洲国家,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旅行车的身影,可想而知国外旅行车的保有量有多大。时至今日,中国市场虽然有宝马3系旅行、奥迪A4Avant、奔驰C级旅行等车型,但并不叫好,这是因为它们无一例外保持昂贵的售价。就在近一年来,越来越多实惠的旅行车进入中国市场,价格早已不再是问题,如果说这样还没有打动你的心,那就是你的生活态度需要改变、需要勇气,开上旅行车去滑雪、去旅行、去兜风,享受生活才是人生真谛所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