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品牌还是性价比? 新明锐对比大众速腾

来源:易车时间:2017-09-29 11:08编辑:王厅

  上汽斯柯达新明锐和一汽-大众速腾都是紧凑型家用车市场的热门欧系车,两款车一脉相承,共享动力和各种零部件。斯柯达在8月底发布了新款明锐,形象焕然一新,性价比优势进一步强化。已经征战多年的大众速腾是否能够应对这位来势汹汹的同门师兄弟呢?

  上汽斯柯达新明锐共有7款车型,一汽-大众速腾则有11款可选。我们选择了价格接近,配置全面的斯柯达新明锐TSI280 DSG旗舰型和大众速腾230TSI DSG豪华型,让两款车来一次全面PK,希望能够为你的购车选车提供一些参考。

  外形对比:新明锐造型别致 速腾老态初显

  外观小节:

  从外形看,新明锐和速腾都是典型的紧凑型轿车设计,整体风格稳重大方。新明锐的分离式前大灯造型非常独特,配搭竖条镀铬进气格栅和鹰嘴式发动机盖,充满活力又不失豪华感,全新的尾灯设计大幅提升了车尾的高级感。速腾的外形忠实地保留了大众家族的DNA,相对新明锐有些沉闷,过高的街头曝光度也令这套设计少了一些新鲜感。并且速腾已经上市5年,难免不带点岁月的痕迹。从车外看配置,新明锐TSI280 DSG旗舰型带转向功能的全LED头灯和轮圈轮胎都能轻松碾压速腾230TSI DSG豪华型。

  内饰:两车质感上乘 新明锐配置丰富

  内饰小节:

  两款车的内饰设计都以功能性为重,整体风格偏于稳重,利用良好的用料和造工营造质感。斯柯达新明锐TSI280 DSG旗舰型在安全、多媒体、舒适性配置方面都胜过价格更高的速腾230TSI DSG豪华型,通常只能在中级轿车上才能见到的后风挡遮阳帘和全景天窗也出现在这款新明锐的配置单中。

  空间:新明锐行李厢称霸同级

  空间小节:

  新明锐的轴距和车身尺寸略大于速腾,两车的前后排空间比较接近,储物格也比较充足。新明锐的后排中座脚部空间优于速腾,满座状态下更具优势。采用掀背尾门是明锐的传统,取放大尺寸物品更加方便,590升的行李厢容积轻松称霸同级,甚至超越定位高两级的全尺寸轿车。速腾的行李厢表现虽然也处于同级领先水平,但与新明锐相比仍然有所不足。

  动力和底盘:新平台+高功率vs独立后悬

  动力和底盘小节:

  新明锐TSI280 DSG旗舰型的售价比速腾230TSI DSG豪华型更低,但配备了高功率版的EA211增压直喷发动机。配合更强的动力,新明锐配备的轮胎尺寸和级别也高于速腾,因此换来了更强劲的加速和更短的制动距离。从技术平台上看,新明锐的MQB作为速腾的PQ35的接替者,在轻量化、车身刚性和电气系统方面都享有优势。虽然独立后悬是个老话题,但对于一辆紧凑型家用车来说,悬架结构并不与驾乘感受紧密相关,重要性被严重高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