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是9AT让我如何选 君威GS对比奔驰C180L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7-09-29 10:37编辑:王家浩

  在轿车领域,三十万级车型一直处于一个混战的状态。这其中不仅有亲民品牌的高端车型,也有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可谓五花八门。随着竞争的激烈,这一领域也出现了许多新技术,如9AT变速箱的运用。三十万级别中,别克君威GS与奔驰C180L都配备了这样的热门技术,对于两者而言,一个拥有更好的运动性能和丰富配置,但品牌没有那么响亮,另一个拥有足够撑面儿的品牌,但配置和操控上不如前者。这两者三十万都能拿下的情况下,鸡头与凤尾到底要如何选择?

  对于打算用三十万买车的人来说,这种纠结其实也是存在的。是买豪华品牌低配车?还是买大众化品牌的高端车呢?更何况对于别克君威GS和奔驰C180L来说,都有当下热度很高的9AT变速箱坐镇,而且奔驰C180L动感型运动版在优惠后与君威GS的价格相当,这让人更难选择了。既然如此,我们就来对两款车进行一个对比,看看究竟这三十万怎么花。

  外观设计对比

  运动也分张扬和含蓄

  两款车的风格毫无疑问都是偏运动的。其实单看奔驰C180L的外观,其实已经算得上运动个性鲜明了,但是与执着运动的君威GS相比,还是显得含蓄了不少。君威GS可以毫无顾忌的彰显自己的运动魅力,而相比之下奔驰C180L则要受到更多的束缚,毕竟还要兼顾时尚与高贵,因此不能像君威GS这样将运动表现得那么直白。不过君威GS的外观并没有太多浮躁感,别克的新家族造型显然更适用于君威GS,锋利的镀铬中网不仅与运动风格相呼应,而且让君威GS看起来更有味道更有内涵。

  君威GS的车身尺寸要明显占优,尤其是长度比奔驰C180L多了不少,因此从侧身看起来君威GS要更舒展,流淌到尾部的线条有更多的余地去舒展,而更宽的车身也让君威GS更有跑车的范儿。相比之下受到长度的限制,奔驰C180L的尾部收缩就显得比较仓促,不过对于运动风格的轿车来说这样的处理也不错,长车头和短车尾将奔驰C180L的视觉重心向后移,营造出加速的动态效果。轴距方面则是奔驰C180L占据着优势,因此从侧面来看并不会觉得这台车过于局促而比例失调。

  两者的尾部设计同样存在着风格差异,君威GS的尾部营造下沉效果,使得整车看起来更稳重,将车头的张扬收住。奔驰C180L则相反,紧凑的尾部选择了上翘的姿态,以此来营造出灵动活泼的效果。不得不说两者在运动效果的把握上都很有一套。

   内饰设计对比

  重运动还是要质感

  内饰设计采用的手法也不相同,不过都是为了展现运动风格。君威GS的内饰层次感更强,纯黑色内饰搭配碳纤维饰板营造出战斗氛围,中控台向驾驶席一侧倾斜的设计也是突出操控的体现,平底运动方向盘则是君威GS特有的,在三点和九点位置进行了特别的处理,手感更出众。奔驰C180L的内饰在展现运动的同时其实更侧重豪华感的体现,大面积的木纹饰板搭配镀铬饰条,营造出高端的氛围和金属质感,圆形出风口和炮筒仪表盘是为数不多体现运动的元素。两者的用料虽有不同但都不差,君威GS采用大面积软搪塑材质,并加入了缝合线装饰,手感出色,而奔驰C180L则进行大面积蒙皮处理来营造豪华质感,视觉效果更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