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爱自驾的小资女性 可考虑这三款SUV

来源:车度时间:2017-09-29 09:54编辑:王家浩

  自驾游,其实是一个局限性很大的方式,刨去那些一言不合就四五千公里的大神,大部分人的活动范围都在单程300公里左右,毕竟,时间、成本和劳累程度都需要考虑。今天,小度给大家推荐几款,长途开起来不累,还挺有特点的小SUV,能够满足大部分的需求。

  逍客

   指导价:13.98-18.98万

  逍客已经给大家介绍过不少次了,这辆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舒适,座椅的人机工程学不错。外观上在改款后终于一改“年代感”,与时俱进,而耐用的动力总成也继承了下来,2.0直喷自吸和CVT的组合可以保证很好的效率,拟速CVT在声浪上也不会感觉那么无聊,平顺性也一如既往的能够得到保障。悬架调校偏向舒适,在过弯时会有较大侧倾,但在习惯了车辆动态之后,还是很容易掌握的。

  内饰风格较为简单,一定程度上还是日产的风格,不过在用料和装饰上也比以前有了不少进步,光秃秃的塑料不见了,烤漆面的条纹中规中矩。安全配置上非常齐全,这也比某品牌强不少,其余的舒适性配置在日系同价位也不输给其他对手,总结,长途自驾舒适度,应当属于逍客。

  昂科拉

  指导价:13.99-18.99万

  昂科拉长得有点像漫威里的人物,科技感比老款提升了不少,新家族的进气格栅的确提了不少气质,以前总会觉得它长得像外星人,重新调整比例之后才重回“帅气”风格。内饰相比也有了不少改进,出风口形状,整体线条都顺溜了不少,不过,方向盘造型没有太大改观,这还有待商榷,照片里看像一个有“赘肉”的下巴。座椅舒适程度不错,但依然和逍客有差距,不过包裹性不错,对两侧的固定作用明显。

  动力总成为1.4T和6AT的搭配,本身在舒适性上没有问题,这也是别克擅长的领域,不过在油耗上就不太美丽了,9升是一个家常便饭的数字,另外,变速箱的逻辑也使得它加速推背不强,143马力并没有带来太多的快感。这个问题在动力储备丰富的2.0T上并不明显,但这台发动机就会留下“肉”的印象。好在它的底盘基础扎实,配合良好的隔音性,在山路上开快一些,你会非常享受,当然,激烈驾驶的话动力和变速箱响应都是短板。

  自由侠

  指导价:13.48-19.68万

  自由侠比起前边两位,是小度最喜欢的小车,但是外观,就有一万分的情怀加成,Q版的造型和小叉子的尾灯,都会有一种“坏萌”的既视感,很是我的菜,活跃的内饰配色也是它的特点,除了黑色以外,图中所示的这个配色更是男女老少通吃,造型和用料都是意料之外,不过在隔音性上,它就不是那么出色了,风噪胎噪都比较大,随着速度上升比较明显。另外,像自动大灯这样的配置只有次顶配才会出现。

  动力总成1.4T发动机的确表现不错,动力也很充足,但被双离合拖了后腿,换挡速度不快,顿挫也不小,新款稍有改进,解决了溜坡问题,但依然比不上DSG的干脆和平顺。不过,2.0和9AT的组合倒是搭配的不错,顿挫感几乎没有,动力也很充足,分时四驱系统表现也很到位,并不是只存在于顶配的“绣花枕头”。所以,这是一辆优缺点都十分明显的小车,当然,优点多于缺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