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如今不到18万就能买奥迪 还有必要买雅阁吗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9-28 10:57编辑:王立银

  曾几何时,奥迪作为BBA中的先驱者,率先将豪华品牌带入到20万以内的价格区间。把矛头剑指传统的B级车市场,花雅阁的价钱能买到奥迪的光环,这似乎非常具有吸引力。下面我们就来通过对比,看下一边是豪华、一边是实惠家用,到底选哪个更明智。

  外观:A3年轻时尚、雅阁沉稳大气

  再小的奥迪它也是奥迪,从A3的外形来看,这几乎就是一台缩小版的A4L。全新的家族化套娃脸,让A3有着棱角分明的泪眼式前大灯,并且为了更符合国情全新A3还引入了国人喜闻乐见的三厢版车型,以满足部分人的“三厢情结”。

  而雅阁与A3则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异,主要体现在“稳重”二字上,全LED的大灯、商务车上惯用的镀铬饰条,全车时刻展现着传统B级车的稳重大气。并且车身尺寸相比A3更大,也更符合国人“大即是美”的习惯。

  内饰:再小的奥迪它也是奥迪

  廋死的骆驼比马大这句老话不少网友都听说过,A3虽说价格跌破20万但它的内饰质感与氛围几乎都是向Q7看齐的级别。整体设计简洁为主但不失科技感,可升降的屏幕、工艺复杂的出风口、旋钮“喀嘣喀嘣”的质感,颇有仪式感缓缓打开的手套箱,这一切都在告诉你这是一台豪华品牌车。

  而雅阁的内饰虽说同样科技感满满,双屏的设计非常另类在同级车中难得一见。但在你真的用手去触摸它时,雅阁与A3用料上的差别还是显而易见的。虽说日系车的做工已经足够的细致,但论质感的营造还是比不上传统的BBA。

  空间:够用与富裕你怎么选?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两车几乎是没有任何的可比性。但A3定位于紧凑级车,有个恰到好处的优点,就是既能保证后排空间够用又能有效避免车身过长在城市中行走不便的囧况。也正是因为这个特点,所以紧凑型车的一直是各个厂商的命脉之地。

  而身为中型车的雅阁,虽说空间优势明显,但对于不少女性网友而言,开着这样一台大车上街,时刻都要冒着被剐蹭的风险。而A3无疑是这类群体更好的折中选择,在保证了一定实用性的前提下,既能赚足面子,还能减少路上的风险,何乐而不为呢?

  动力:A3澎湃、雅阁平顺

  奥迪A3搭载的是高功率版的EA211 1.4T的发动机,虽说动力不算凶猛但动力的输出却非常的浑厚,与雅阁的2.0L自吸发动机相比,A3上的1.4T发动机无疑大马拉小车。

  而雅阁的优势则在于平顺的动力输出,自吸配合CVT的组合几乎是免检产品,虽说动力不占优但平顺性相比A3的涡轮搭配双离合还是要优胜不少的。对于追求平顺舒适的网友,雅阁的动力系统无疑更适合。

  目前奥迪正在推出“30而立,以礼相爱” 活动,相比雅阁作为豪华品牌的奥迪不仅车型优惠力度更大,并且金融政策也非常讨喜。有多种不同的购车贷款,综合利率相比本田银行贷款要低上不少。

  特别是对于一些刚出来工作的年轻消费群体而言,仅需首付20%(4/5万),这无疑让他们能更早享受到有车生活。若是存款足够,选择首付50%、18期0利率的方案,也能让你省出不少的购车预算,不必为买车而拮据。

  两款不同级别车之间的对比,其实并非要分出两款车谁优谁劣。而是将两款车各自特点展示给各位网友,雅阁空间更大,A3品质感更强。其实对于普通家庭,身为紧凑型车的A3空间已经足够满足家用,相比雅阁仅需牺牲一点空间就能换来更富有质感的外观与内饰做工,TSI+DSG动力也要更先进,这笔买卖还是非常划算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