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面对众多小型SUV车型 这两款车算是佼佼者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9-28 09:44编辑:刘嘉琪

  在国内日益火爆的SUV市场,小型SUV已经成为时下众多年轻人追捧的对象,它们凭借着时尚个性的外观、实用的空间表现,以及SUV车型所独有的大空间和良好通过性,一直都占据着不小的市场份额。

  广汽本田的缤智在外形上展现出了鲜明的年轻化风格。保持本田家族式设计理念的车头,线条凌厉造型洗炼。并且大面积黑色中网和带有镀铬饰条点缀的高亮烤漆材质前格栅,也进一步突显了缤智的运动气息。车尾部分,缤智圆润立体的尾部造型中,突出层次感的横向线条都是设计者乐于表达的充满年轻与时尚格调的细致描绘。

  而ix25采用了现代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外观与全新胜达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家族式六边形中网内部三条宽大的镀铬饰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充满力量感。尾部的设计简洁而又富有层次感,后包围使用了大面积黑色塑料以及亚光材质,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内部采用了LED光源,整体感觉显得年轻、干练。

  缤智的内饰充分体现了本田一贯以驾驶者为核心的设计理念。略向主驾驶一侧倾斜的中控台,具有良好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中控上层采用大面积硬塑料材质,并通过表面纹路的处理营造出视觉上的细腻质感。而出现在中控面板周围的皮革包裹与缝线工艺则实实在在的表达了缤智对内装品质的用心和考究。

  现代ix25的内饰同样主打年轻路线,层次感较强,该有的功能和配置均有配备,不过我们此次对比的这款1.6L 两驱智能型中控台并没有大尺寸液晶屏幕,所以视觉效果上打了一些折扣。此外在其他方面,例如做工、使用体验、方向盘握感等没有太大问题,整体表现中规中矩,相比漂亮的外观,ix25的内饰还是欠缺了一些个性和时尚的元素。

  作为一款日系车,尤其是本田,对于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一向非常高,缤智同样如此,内部空间也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储物空间比较丰富,虽然受限于车身尺寸的原因,但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绝对足够。后备厢支持4/6分隔放倒,内部比较规整。

  ix25的乘坐空间表现不如缤智那么出色,腿部和头部空间相对来说都有些不足,身材比较魁梧的成年男士坐在后排多少会有些压抑。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31L,和缤智相当,后排座椅支持4/6分隔放倒,扩展性还不错。

  动力方面,缤智搭载了1.8L和1.5L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96kW(131Ps)和100kW(136Ps)。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动力上,2016款现代ix25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0Ps,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新车配备了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体而言,同为当下主流的城市SUV,这两款车的综合表现也十分接近。尽管尺寸略小,但缤智的车内空间却有着逼近逍客的宽敞表现。同时,充沛的动力和良好的操控性也符合其年轻化的市场定位。而ix25的外观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很漂亮,但内饰有些差强人意,配置丰富,但动力和空间要稍逊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