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宝马新5系是如何平衡操控与舒适的?

来源:买车问问时间:2017-09-27 16:51编辑:刘宁

  在宝马中,兼顾商务与运动的5系作为其产品线的中间力量一直都备受市场的青睐。与走纯粹运动化风格的3系相比,它在舒适性与空间上更具优势,而对于顶级的7系而言,它在售价则更为实惠,让拥有宝马成了一种现实与可能。

  在经过多年的国产后,5系豪华大气的形象早已根深蒂固于国人心中,成为同级中最具实力与性价比的选择。不过在面对众多新、老对手如凯迪拉克CT6、奔驰E级与奥迪A6的“围追堵截时”,老款5系早已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所以为了夺回5系在同级的地位与销量,宝马带来了集大成的全新换代5系,同时而经华晨宝马国产的Li(长轴距)车型也将全面投放国内市场。

  【外观内饰】商务与运动并举

  从外观设计上全新5系Li明显在向家族特征靠拢,整体轮廓变得扁平而流线,从尾部看甚至与3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时较低矮的身姿也显得矫健无比,将家族独有的运动气质彰显得淋漓尽致。

  虽然视觉上紧凑了许多,但实际数据却大相径庭,5系Li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87mm/1868mm/1500mm,而轴距则为3108mm,这样的数据为其带来了阔绰的驾乘空间,也算得上宽大体面了,十分契合5系Li商务化的定位与特性。

  与同样宽大的老款5系Li有所区别的是,新5系Li将有脱胎换骨的变化,得益于与新7系相同的“CLAR”平台(7系独有碳纤维内核),新5系Li在自身重上也有着质的改变,即便是车系中最重的“540Li行政版”也仅为1840kg(14款535 Li重1935kg),了解汽车的朋友都知道降低自重除了能增加燃油经济性外,对良好的动态表现也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因为本次试驾的车型为5系Li中的旗舰——“540LI行政版”,所以在整车配置与内饰用料上也是车系中的最高水平。其中无论是触手可及的柔软真皮还是精美绝伦的亚光木饰,甚至那宛如艺术品般的“Bowers & Wilkins”音响,都美妙得让人垂涎三尺,无法自拔。从另外一个角度也体现了宝马对“豪华”的全新认知和理解。

  不过美中不足是易脏的白色内饰会对后期的清洁护理带来了小小的麻烦。

  【驾驶感受】“德式自信”随时迸发

  “540Li行政版”采用了代号为B58B30A的3升直列6缸直喷涡轮引擎,其最大功率/转速与最大扭矩/转速分别为250kW(340HP)/5500-6500rpm与450N.m/1380-5200rpm,从数据中不难读出,虽然该引擎的峰值功率偏向于高转速,但峰值扭矩的转速范围却极其宽泛,能从1380rpm开始一直持续到5200rpm,直白点就是峰值扭矩的持续输出能为车辆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并最终造就出凌厉的加速性能。

  在变速箱的硬件上新5系Li与上代基本一致,均采用了纵置形式的“ZF”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该变速器凭借优异的传动效率和换档平顺性广泛装备于各类高端车型上,成为豪华车品牌的主流支持者。只是为了承受新车更暴力的动力输出,对该变速器进行一定的强化与调整,当然型号则由老款的“8HP45”升级为“8HP50”。

  宝马的操控显然是每个车迷心中的标杆。

  除了有利于配重与起步抓地力的前置后驱布局外,新5系Li在悬架上也毫不妥协,其中前悬采用了双叉臂结构,该结构的优势在于能增加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在强化车轮抓地力的同时也为过弯带来良好的支撑效果,而大量运用铝合金材料也幅降低了簧下质量,提升了悬架的灵敏度与响应时间,虽然占尽优势,但双叉臂成本高空间占用大的缺点也限制了它的配置率与广泛性,目前多出现于级别较高的豪华车与跑车上。另外采用多连杆结构的后悬则为车尾提供了很好的舒适度与灵活性,这对于5系Li这类商务“大块头”来说显得尤其重要。

  除了在机械结构上的先天优势外,“540Li行政版”配备的可变悬架也能根据不同的使用条件对悬架的软硬进行实时调节,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丰富实用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