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内动力最强车型推荐 有一款还是自主车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9-27 12:58编辑:王立银

  “动力够用就好”是不少人买车持的观点,准确来说是第一次买车时所持的观点,第一次买车对动力并不是很有概念,自然对动力也没什么要求,能动就行,动力再强还不是只能跑120时速?

  不过随着驾龄的增长,慢慢就会感觉到车子跟不上自己的想法了,想加速的时候还是要等待车子慢吞吞的提速,超个车都没信心,更悲催的是夏天开了空调之后,1.5L只剩1.3L了,起步都觉得费劲,这时就会发现动力的重要了。由于预算的限制,那些超大马力的不用想,但这些15万内就能买到的车一样可以让人感到充足的动力。

  作为运动性家用车的代表,福克斯这台发动机的账面参数同级难觅对手,动力表现很不错,油门响应十分灵敏,踩下油门就会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不时可以感受到它带来的小暴躁,1750转就能爆发出240Nm的扭矩输出。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这台发动机的性能就会变的很激进,加上运动取向的悬挂调校,福克斯的运动基因体现的淋漓尽致。

  一车难求的十代思域换上了涡轮增压,没采用本田的看家技术VTEC令人遗憾,不过这台1.5T的发动机已经足够出色,最大马力177Ps,零百加速7.1秒的成绩也让人惊喜,思域的起步初段很畅快,也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1700转就可以输出220Nm的最大扭矩,不过由于CVT的特性,思域的动力输出很线性平顺,给不了很强的推背感,加上偏软的悬挂调校,让人觉得思域并不是很运动,但它的动力是毋庸置疑的。

  威朗可以说是集豪华与运动于一身,虽然发动机的账面参数略逊于福克斯和思域,但实际动力表现并不差。受双离合的保护作用,威朗起步比较平稳,但变速箱进入状态后,加速就会有很明显的推背感,无声无息就把速度提得很快,双离合的换挡速度也很迅速,时速120后的加速同样来劲,无愧小钢炮的外表。

  这里很多人没想到会出现中国品牌的车型,但荣威i6的表现的确令人惊喜。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调校很激进,油门响应也很迅速,提速很猛,有着非常强烈的加速感受。而且荣威 i6 低至0.25的风阻系数也提升了运动的能力,实测零百加速成绩是8.04秒,也有媒体测试跑进8秒内,确实是有这个潜力的。稍为不足的是荣威i6的涡轮迟滞有点明显,不过它的表现已经足以令人刮目相看。

  标致308s这台发动机是标致和宝马合作研发的产品,集标致小排量、高效能和宝马大功率的双重优势,拿过8次“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这么小巧的车身配这台1.6T的发动机有点奢侈,可以说是大马拉小车,提速很轻快,那怕满载爬坡都非常轻松。D挡模式下表现比较积极,动力输出比较平顺,而且308S的总体调校偏向舒适,会让人不知不觉提速到150,S挡模式相对比较暴躁,还是可以满足偶尔的激情驾驶的。

  总 结

  动力够用就好其实没错,但问题是多少才是够用就不好说了,还是看个人的选择。汽车说到底是工业产品,工业产品其实就是妥协的产物,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要同时满足所有需求是不大可能的,所以就要看怎么取舍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