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台车更适合撩妹 升级版续航超过200公里

来源:中国汽车新闻网时间:2017-09-27 11:02编辑:王家浩

  “生活无处不汽车”作为汽车编辑的笔者,身边的朋友们要买车的时候自然也都会例行公事般的咨询一下。

  笔者有位高富帅的朋友,近来受到大环境的影响,自身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看到大街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自己也想来一辆,早早加入新能源车大军。这不,就跑来问笔者新能源车有哪些推荐,而得到答案后竟然一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真是吃饱了骂厨子,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船虽翻了,但笔者对于宝马i3的了解可不是信口开河,而是深入体验了它后,才推荐给朋友的。

  而能够深入了解宝马i3升级款,得益于近日宝马在青岛举行的BMW新能源车媒体沟通会暨试驾活动,目前,宝马在中国推出了共5个车系9款车型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的i3、超级跑车i8、740Le插电式混合动力、X5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国产X1插电式混合动力,而纯电动的i3是笔者比较关注的,重要原因是它升级了!

  时尚的外表下 i3还有很深的“内涵”

  其实很多人第一眼看到i3就会被它深深吸引,因为它的外观太有个性的,双色车身非常有辨识度,远远的就能认出它。而坐进BMW i3车内,你几乎找不到塑料材质,侧面门板、中控台等内饰表面均被洋麻纤维所占据,比传统材料轻30%,座椅中看上去不起眼的织物,其实是由创新的纯羊毛构成,出色的透气性有助于座椅表面的温度调节,而其中的真皮材料则是100%经过橄榄树叶的天然鞣革剂鞣制,在提高皮革质量的同时也减少了制作过程中对环境的破坏。

  仪表盘上手感略显粗糙的木制内饰可不是一般车辆上薄薄的一块木质饰板,它是由桉木制成。由于耐潮的特点,相比于传统木质材料,桉木可以减少喷涂90%的表面漆,而且由于保留了天然的纹理和气孔,它还是一块天然的空气加湿器,能够辅助车内维持在一个合适的湿度环境。大量自然材料的使用,让BMW i3真正实现了对外对内都环保。

  续航超过200公里 郊游不是梦

  而这次BMW i3最大的亮点就是续航里程升级,最大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像汽扯君住在郊区每天上下班往返路程40公里,开升级版的i3一周充一次电就可以了,这下就不用天天担心没电歇在路上了,拯救里程恐惧症患者。

  升级后的BMW i3动力系统包括了电动机、锂离子高性能蓄电池和智能能量管理系统三个部分,125千瓦的输出功率可媲美部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感受非常直接,随踩随有,BMW i3不仅驾驶感受平顺,更拥有3.8秒完成0-60公里/小时的加速性能,这加速感受秒杀很多小钢炮,加速就在无声无息中。此外,通过提升电池组能量密度,BMW i3电池电量得到大幅提升,尺寸却没有发生变化。

  BMW i3车身采用碳纤维结构大幅降低了车身重量,结合铝合金底盘有效降低车身重心。后置后驱的结构让BMW i3继承了宝马经典的50:50前后车身配重,加上“四轮四角”的设计让车辆不仅操控稳定、精准,4.93米的极小转弯半径让BMW i3在狭小空间中依然灵动、敏捷。

  全面布局充电桩 不用担心没地方充电了

  对于纯电动车很多人犹豫最大的原因除了续航里程就是充电是否方便了,为了让新能源车主更方便使用电动车型,宝马与中国四家领先的充电运营商达成合作,到2017年底,即时充电桩数量将突破性地超过65,000个,覆盖中国超过60个城市,包括一、二、三线城市并逐步覆盖电动车发展迅速的四、五线城市。这些即时充电桩分布在城市的主要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可以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和智能的公共充电服务。

  同时,宝马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免费的BMW充电墙盒及基础安装服务,且新一代BMW充电墙盒充电速度更快。

  不爱纯电动 插电混动也是不错的选择

  正是上述的这些真实场景的用车体验,让笔者对i3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所以才会推荐给朋友,当然这次是宝马新能源车全系试驾会,难得能一下体验这么多车,笔者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因此又选择了BMW 74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进行体验,你要问为啥体验它?还不是因为手慢没抢到i8超级跑车。

  740Le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外观方面与普通版车型差别不大,仅能靠一些特殊标识来辨别它。除在C柱上的eDrive标志外,在前围板的左右两侧还分别有BMW i标志。其他特征还包括蓝色的轮毂盖和BMW双肾型进气格珊,上面带有涂装成BMW i典型蓝色调的装饰竖条。

  而从试驾的驾驶感受来说,BMW 740Le插电式混合动力与普通7系没有明显的差别,但它对于7系这样一台超豪华轿车降低油耗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在标准模式下,以中低速行驶,优先采用纯电动,尽量发挥零排放的优势,在到达80km/h左右或者深踩油门时则会迅速启动发动机, 如果是在北京上下班开的话,那优势会非常明显。

  最后要说的是,如果再有人让笔者推荐电动车的话,笔者一定还会推荐升级款的BMW i3,绝对不坑朋友,如果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话,那就看喜欢什么类型的车了,不差钱的话BMW 740Le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