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各有特色、不分伯仲 这两款车是良心之作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27 10:58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如今,SUV在中国火的没朋友,自主品牌的SUV也因此迎来了难得的“春天”,整个市场销售情况一派火热,而且这几年我们国内的自主品牌厂商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研发能力,包括外观、动力、底盘方面,我们也欣喜的看到了他们实实在在的进步。今天就来两款实力不错的SUV车型-东风风神AX7和哈弗H5。

  东风风神AX7的整体外观体现出成熟的设计,采用流畅的线条与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前脸简洁大气,带有高亮漆和镀铬装饰的横条形中网,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侧面很长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部,流畅且充满活力。车尾部分与车头同样保持了简洁的风格,从侧后方看上去较为厚重。

  哈弗H5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车身刚性相比承载式车身都要强一些。在外观方面,2哈弗采用了经典的前脸造型设计并融入了时尚元素。最明显的是在中网的中央位置,大家一直熟悉的红色标识此次改为了蓝色的“HAVAL”车标,更加时尚新潮。侧面看上去仍然是很高大的形象,很有硬派SUV的风范。车尾采用了方正规矩的造型,两侧纵向的尾灯布局加上底边的银色护板,使得整体很有硬派气质。

  风神AX7的整体设计感较强,加入了银色金属装饰后,增添了些许的运动感和年轻感。方向盘的尺寸大小适中,拥有不错的握感。仪表盘的设计独具特色,能够有较强的视觉效果。中控台使用了手感较为舒适的软性材料覆盖,质感不错,但细节的做工扔有待提升。全系标配的9寸液晶触摸屏非常引人注目,并搭载了来自华为研发的人机交互系统。

  H5的内饰布局大气沉稳,很有硬派作风,整体做工在同级别车型中不错。三辐式方向盘采用打孔真皮包裹,手感舒适且透气性良好。音响调节、行车电脑设置、定速巡航和蓝牙电话功能也被安置在了距离手指最近的地方。传统双环仪表带来了直观的数据显示,但尺寸较小的行车电脑屏幕显然还不足以提供更丰富的内容信息。不过,中控彩色液晶触控显示的全系标配便可满足不少“粗狂”人士对科技含量的追求。

  风神AX7的座椅宽大厚实,具有一定的支撑性,但包裹感略差一些。后排座椅同样较为厚实,乘坐空间也非常宽裕,同时配备了中央扶手台和中部座椅头枕。中间地板几乎没有突起部分,非常平坦,使得中间乘客有较为舒适的脚部活动空间。行李厢非常规整且地板平坦,两侧带有网兜储物格,整体载物空间中规中矩,标准状态下后备厢容积为565L,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可扩展至1572L。

  H5的座椅全系均没有织物座椅,低配为仿皮材质,高配为真皮材质,侧翼和靠背较厚,乘坐感比较舒适。后排座椅的座垫及靠背都比较厚实,中央座椅配有头枕。后排地板较为平坦,且布局合理,腿部空间较为宽裕。行李厢比较平坦,四四方方的造型也方面运载物体,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可以进一步扩展空间。

  动力方面,风神AX7提供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4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2.0L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2.3L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动一体。

  动力方面,H5搭载2.0T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140kW)和150马力(11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和320N·m,传动系统均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总结,东风风神AX7像是广东风集团在整合旗下有限合资资源后打造出来的产品,底盘和发动机均使用了成熟的合资技术,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保证产品的稳定性。而哈弗H5是一个没有向舒适性妥协的车型,买它的人更多的是将其当作一台工具车来使用,其配备的非承载式车身和带有差速锁的四驱系统使其具备干重活的潜质。因此,这两款SUV车型都具备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具体选择哪款车型则需要根据您自身的需求来选择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