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热门家用车精选 首推明锐旅行车

来源:钿车宝勒时间:2017-09-27 10:41编辑:王家浩

  通用别克威朗两厢 推荐车型:15S自动进取型

  在外观设计上,威朗两厢版并没有像曾经英朗XT那样一味跟随欧宝雅特的脚步,在细节处可明显察觉出来自别克的设计语言,更加紧凑的车身结构将三厢版车型相对内敛的运动元素进一步的释放,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前脸视觉观感非常大气,车身线条动感流畅,虽然整体线条没有太惊艳的部分,但却十分耐看。

  内饰方面,威朗两厢版采用清爽的浅色色调,贯穿中控的饰条与三厢版车型一样为银色哑光材质,延续别克标志性的360°环抱一体式座舱理念,整体设计与三厢版本的内饰布局相同,材质厚道、做工考究、注重细节等优势得到保持。

  在空间方面,对于一般家庭来讲,威朗两厢版的乘坐空间也就是刚刚够用。我不喜欢的是后排中间位置没有头枕,考虑得不够周到。另外,由于定位运动轿跑,威朗两厢版车型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也并不是十分的出色,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379L,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后备厢容积可扩展至1026L。

  配置方面,威朗两厢版标配了ESC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LED日间行车灯等传统车型高配才会有的配置。此外,多功能方向盘、发动机自动启停等也成为标配,当然,也是其起步价超过14万元的原因之一。我们推荐的15S自动进取型除了搭载以上全部标准配置外,座椅采用织物材质,空调控制方式为手动,同时不支持分区空调设置,整体配置水平一般。

  动力层面上,我们推荐的这款15S自动进取型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7Kw,最大扭矩146Nm,与之相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动力性能比较到位,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L。

  编辑点评:由于其定位为运动轿跑,因此威朗两厢版的空间表现并不是非常的出色,从终端销量上看两厢版威朗一直不是主力车型,但如果你非常钟情于两厢车,且对美式两厢车有着特别的关注,威朗两厢版也不失为一个选择。

  大众宝来 推荐车型:1.6L自动豪华型

  2016年推出的新宝来在外观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中网造型似乎突破了大众以往的传统设计,变得有点乐趣、有些新鲜感,视觉效果大气,车身侧面强化了特征线,车门下方还带有镀铬条,这些都比之前的设计更有立体感,后尾灯的识别性也更强一些。

  内饰方面,新宝来的依旧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三幅式方向盘赋予车内较强的运动感。中控台方面,由于成本所限,只能选用大量硬质塑料材质进行覆盖,手感一般,全新设计的空调出风口直径较大,圆形的设计也为见棱见角的内饰主语了些许活力。

  空间方面,宝来的驾乘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前排头部空间还算不错,但后排的舒适性相比前排就要打些折扣了,偏短的坐垫和较陡的靠背可能会令长时间乘坐在后排的家人会感受到稍许不适。另外后排并没有像明锐旅行车那样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毕竟以家用为主,后排乘客的舒适度是消费者主要考量的对象之一。而且,在后备厢空间上,宝来的后备厢容积只有490L,实用性并不强。

  在配置层面上,宝来配备了带加热功能前排真皮座椅、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等,不过高配车型上配备的五英寸MIB信息娱乐系统并没有出现在我们推荐的1.6L自动豪华版车型上,显得略有些遗憾。

  动力方面,宝来分别有1.6L自然吸气和1.4TSI两款EA211系列的动力配置可选,我们推荐的1.6L自动豪华版车型最大功率为81kW(110Ps),峰值扭矩155Nm,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L左右。

  编辑点评:宝来近些年来在国内A级车市场上的表现虽然差强人意,但作为一款德系三厢家用车,其出色的品质和丰富的配置都是其卖点所在,不过随着拥有更大空间和更个性设计的明锐旅行车的推出,宝来又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竞争对手,但如果你对德系三厢车有特别的喜好,不妨关注下这款车型。

  编辑总结:明锐旅行车不仅在品质和配置上完全不输宝来,而且在空间表现上相比缤智这样的小型SUV也更胜一筹,性能上与威朗两厢版这样的运动家轿相比也毫不逊色,尤其是TSI230自动豪华版配置全面,全景天窗、车内氛围灯以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疲劳驾驶提醒等配置一应俱全,加上两年零利率以及4000元置换补贴等优惠政策,整体性价比非常突出,是四款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