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用性出色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9-27 10:08编辑:刘嘉琪

  为什么SUV的热度一直不减?除却跟风的因素之外,SUV确实有轿车所不能媲美的优势,例如,空间大,乘坐更舒适;离地间隙高,过个沟沟坎坎更轻松;比轿车更好的视野,开车、停车都方便。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众车企也是费尽心思,不同级别的车型琳琅满目。但从SUV的细分级别来看,紧凑型SUV仍占最大比重,这一级别的消费群体更看重的是性价比,如何能挑选一款品质好、性价比高的紧凑型SUV?看完本文,答案不言而喻!

  推荐车型一:途观丝绸之路版

  官方指导价:19.98-23.78万

  推荐理由:合资紧凑SUV的标杆、口碑好、保值率高

  曾经,途观一车难求,德系血统、稳重设计感、以及不错的配置都是它热销的原因,2016年年销量也达到了240510辆,车主现身说法,对于这款车的评价也是不错的。

  由于上汽大众推出了途观L,于是给途观加了个后缀,命名为丝绸之路版,两款车也分属不同级别,和其他同级别车型相比,途观丝绸之路版的车内空间也有一定的优势,它的前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多,后排腿部空间甚至有三拳。后备厢容积为400L,而且形态比较规整,再加上第二排座椅可以按照比例放倒,空间能进一步拓展至1530L,总得来说途观的空间表现还是很好的。

  途观丝绸之路版全系标配ABS防抱死、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驾驶辅助系统也是标配,另外氙气大灯、外后视镜加热、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等舒适性功能也表现出人性化的一面。舒适版车型还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等安全配置以及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感应雨刷等舒适性配置,和同级车型相比较这个配置还是很厚道的。

  途观丝绸之路版目前有两个动力组合:280TSI车型是1.4T发动机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300TSI车型是1.8T配6AT,全系都为两驱。具体的试驾体验也不错,底盘保持了大众一贯的水准,富有韧性,能快速吸收车辆遇到的震动,高速过弯或突然变线时也能提供不错的支撑性。

  小结:途观丝绸之路版是一款综合实力均衡的紧凑型SUV,虽然上市时间比较久了,但你不会觉得它的造型过时了,定价也足够合理,再加上不错的配置,性价比会比同级车型更有优势。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用更少的钱买到一款品质还不错的德系SUV,还是很值得的。

  推荐车型二:日产奇骏

  官方指导价:17.98-26.88万元

  推荐理由:造型设计浓郁的“日产范儿”、空间、四驱系统

  奇骏外观和新逍客共用家族式设计,内饰也和天籁保持同步,满满的日产风格,不过因为和逍客颜值实在拉不开差距,也被逍客或多或少带走一定的销量。不过外观内饰更加时尚是可以肯定的,相对旧款车型也成功的竖立了型男的标签。

  5座版的奇骏内部空间还是挺充裕的,但重点说的是7座版,轴距不变,在现有空间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三排座椅。从实际空间来看,在保证第二排空间舒适性基础上,第三排乘坐空间还是会稍显压抑,并不太适合长途乘坐。

  奇骏全系提供了2.0L和2.5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只有最低配车型配备了6挡变速箱,其余车型均搭载CVT变速箱。从提供的动力组合就不难看出奇骏还是主打的舒适性,而实际上奇骏的驾驶体验也是如此。四驱版车型均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了智能四驱系统,支持手动锁止中央差速器,这也给奇骏带来更强的越野能力。

  小结:更新换代的奇骏少了些硬派设计感,反而与时尚沾边儿,外观内饰都有质的提升,同时还提供5座/7座可选。相对来说,5座版本的内部空间会更充裕,7座第三排腿部空间会稍显局促,只适合临时应急,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