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8万预算 买代步小车选飞度还是大众POLO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26 14:29作者:汽车攻略编辑:刘宁

  代步汽车首选油耗低、空间大、性价比高,而本田飞度和大众POLO在小型汽车都是人们关注的热门对象。

  大众POLO凭借多年来出众的口碑销量始终排名小型车的榜首位置,飞度的代号L15B2发动机,让其成为众多消费者追捧的对象,那么这两款车究竟哪个更好呢?我们来一探究竟!

  售价 POLO - 获胜

  POLO 1.4L自动风尚型VS飞度1.5L LXS CVT舒适天窗版

  售价分别为8.79万VS8.58万

  (POLO在优惠幅度相对较大,价格上占据一定的优势)

  油耗

  POLO的1.4L动力虽然不如飞度的1.5L动力强劲,但是日常来说已经足够用,并且同样保持了低油耗的水准。另外值得的注意的是,POLO在噪音的控制上要好很多。

  而飞度确实能表现出极为出色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不过发动机的噪音略大,同时如果时速超过60公里时,路噪和胎噪声音也非常明显。这或许就是“买发动机送车”段子的由来。

  轴距 空间 飞度 - 获胜

  POLO的长宽高分别为3970/1682/1462mm,轴距仅为2470mm,

  而飞度的长宽高分别为4065/1695/1525mm,轴距为2530mm;

  POLO相比飞度的轴距要短了60mm.

  从整体乘坐感受来看,POLO的后排空间相对较小,明显不如飞度有优势

  

  飞度

  动力系统 飞度 - 获胜

  POLO搭载了一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0马力,最大扭矩为132牛·米,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

  而飞度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地球梦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马力131马力,最大扭矩则是155牛·米,并匹配了CVT变速器,百公里的加速成绩为9.36秒。

  显然,飞度在数值上要占据很大的优势。

  内饰

  飞度的设计也有着明显的本田家族风格,多层的设计显得并不单调。不过大块的塑料件拼接的中控台,缺少了档次感。虽然说POLO的上市时间也很长了,但是相比内饰的设计,要比飞度显得精致的多。中配配车型会有钢琴烤漆饰板以及镀铬条的装饰,整个中控的面板布局合理,并且按键的反馈也不错。

  外观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我是萝卜,我比较喜欢POLO,没为什么因为前任渣开飞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