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十万元左右高颜值高性价比的车有哪些?

来源:潮车囧谈时间:2017-09-26 11:05编辑:王家浩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选择一辆车满足代步的需求。对于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既想享受驾驶带来的愉悦感,又不想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如何挑选一辆适合自己的车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韩系车和其他品牌相比,近年来凭借着出色的外观和超高的性价比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尤其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作为十万价位韩系车的代表起亚K2和现代瑞纳,这两款车从上市至今长期占据着销售榜的前列,而它们有什么不同呢?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和比较一下这两款车型。

  外观

  起亚K2和现代瑞纳的外观都非常具有设计感,可以说是十万以内车型的佼佼者。在外观设计方面,它们可谓下足了功夫,现代和起亚分别聘请了著名的汽车设计师托马斯·伯克尔和彼得·希瑞尔来负责汽车外观的设计。

  现代瑞纳采用了“流体雕塑”的理念,灵感来自于自然界的流体曲线,使用多变多样的线条组合营造车的动感,整车显得运动而不失时尚。车身参数上,2016款瑞纳车身尺寸为4375×1700×1460mm,轴距为2570mm,其车身尺寸已经非常接近A级紧凑车型。

  新起亚K2在外观上依旧保持了虎啸式中网的家族式设计,但在整个中网部分应用了新的多边形造型,同时改变了大灯的风格,使得新K2相比老款在外形方面更加的运动,采用简洁的车身和低矮的车头让整体的线条看起来非常的紧凑且具有力量感。新起亚的车身尺寸为4400×1740×1460mm,长宽方面略胜一筹,其轴距为2600mm,更长的轴距使得K2内部使用空间更占一点优势。

  内饰

  在内饰方面,瑞纳采用了居家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延续了韩系车简洁的经典布局,各个部件对称分布于中控面板上,配色方面让人有一种温馨感,仪表盘为扁平的黑色的底盘和红色的指针,目前来看可能缺少了一些创新。

  与瑞纳的对称设计相反,K2在内饰方面采用了非对称式的结构设计,这种设计是为了更加方便驾驶者的操作而诞生的,能够营造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驾驶氛围。在配色方面,K2全黑的内饰显得简约而大气,三炮筒式的仪表盘造型显得运动感十足,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升级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新K2同样也对换挡杆造型进行了升级。

  动力

  2016款瑞纳提供的是1.4L与1.6L两种发动机。其中,发动机的为最大功率分别为78.7kW和90.4kW,可选择4挡自动变速箱或5挡手动变速箱。起亚K2同样采用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5kW,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2kW,变速箱方面,依旧是4速自动和5速手动两种选择。从参数上来看,两辆车型可以说动力方面的表现不相上下。

  保养

  保养是养车成本的一个重要因素。K2和瑞纳依靠同样的平台打造,同样的动力总成,工信部给出的两车油耗均为6.5L/100km。根据厂商推荐的保养方案,起亚K2前三年平均每年保养费用在1150元左右,而瑞纳平均平均每年1050元左右,算上保险费、燃油费和车船税等,综合下来K2和瑞纳的养车成本是差不多的。

  总结:作为兄弟车的起亚K2和现代瑞纳,可以说在动力和保养等方面非常相似,但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还是有不少区别的。外观方面,瑞纳显得时尚细腻,K2则显得动感而个性,如何选择可以说是仁者见仁。内饰方面,瑞纳保持了一贯的居家风格,K2则很好的迎合了年轻人追求的个性,而在价格上,K2的整体定价略低于瑞纳,因此在性价比上具有一定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