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大气 两款让人难以取舍的豪华SUV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26 10:22编辑:刘嘉琪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将购车目标定为豪华SUV,而在竞争激烈的豪华SUV市场中,德系品牌依然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当然,一直以豪华著称的美系车也并不甘示弱,姗姗来迟的林肯就推出了MKC来冲击中型豪华SUV市场。那么,具有美国式豪华气质的MKC能否在国内市场中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呢?今天小编就将它与热销车型奥迪Q5做个对比。

  林肯MKC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理念,飞翼式多条辐镀铬格栅与两侧的HID 氙气大灯相连,增加了前脸的横向延展性,而发动机盖上凸起的线条,则进一步显露出美式豪情,看上去十分霸气。车身侧面造型丰盈饱满,流畅的车身线条展现出一种特有的商务气息。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不仅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而且还增加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另外,下方银色护板加上双镀铬排气尾管,也为整车增色不少。

  新款Q5整体轮廓还是我们所熟悉的圆润、饱满的造型,标志性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与平行四边形大灯构成的前脸造型,隐隐透出隐藏在骨子里的侵略性。流畅的车顶弧线和高低两条腰线很好地分割了视线,勾勒出大气沉稳的侧身造型。车尾设计层次感丰富,尾灯由内至外呈发散状,保险杠下方为双边双出排气设计,显得气势十足。

  MKC一改美系车型粗犷的内饰设计,采用了深色基调配以木纹装饰,再加之大量使用的真皮包裹,将诸多豪华元素融入于整个内装设计当中。彩色大屏两侧及下方的旋钮和按键排列十分整齐,下方按键通过不同颜色以方便区分,使操作变得更加得心应手。三辐式真皮方向盘上集成了丰富的多功能按键,还配有换挡拨片,更突显运动气息。MKC采用了更具科技感的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而细腻,另外,林肯MKC用按键代替了传统的挡把设计,大大提升了前排的储物空间。

  新款Q5内饰延续了奥迪的家族设计风格,中控台操作面板略向驾驶者方向倾斜,中控台以及门板上带有条纹的木质饰板,很好的提升了整个内饰质感。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也提供了不错的手感,并且搭载最新一代MMI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整体科技感很强。Q5整体做工以及用料方面还是相当考究的,展示出奥迪品牌一直所强调的科技感与细腻化。

  MKC全系标配了带加热和记忆功能的10向电动调节座椅,并采用Deepsoft真皮包裹,座椅保持了美式车偏舒适的设定,包裹性非常出色。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可以调节,可以帮助乘客找到一个最舒适的坐姿。而奥迪Q5全系车型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高低调节以及腰部支撑调节功能,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

  MKC的后备厢空间非常可观,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装载大件物品也完全没压力。此外,MKC还配备了感应式自动开启后备厢门,可智能感应轻踢动作,自动开启和关闭后备厢门,这为日常用车提供了很大的便利。Q5后备厢容积达到540L且内部较为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进行放倒。

  动力方面,林肯MKC搭载了2.0L EcoBoos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校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尊享版、尊雅版)最大功率149kW,最大扭矩350Nm;高功率版本(尊耀版和总统系列)最大功率182kW,最大扭矩366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器。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5全系都搭载了第三代EA888系列中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43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200rp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这场豪华中级SUV的较量当中,我们可以发现:林肯MKC凭借极富冲击力的外观和科技感十足的内装设计,再加上丰富的配置,无疑是这个级别中极具性价比的车型竞争力十足。而奥迪Q5有着均衡、全面的整体表现,不仅同步引入国外最新技术,还不定期推出各种定制版车型,进一步满足了不同用户的喜好, 月均近万台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