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各有各的气质 这两款豪华SUV有理由让你买单

来源:老车主说车时间:2017-09-26 09:41编辑:王家浩

  豪华车是很多人所追求向往的,而在当下SUV盛行的时期,一些豪华品牌也为旗下部分SUV推出了国产版本。众所周知,国产后的车型要比进口版本便宜不少,而且这种现状也是一些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今天就来两款你们需要的车型-奥迪Q5和宝马X3。

  Q5整体轮廓还是我们所熟悉的圆润、饱满的造型,标志性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与平行四边形大灯构成的前脸造型,隐隐透出隐藏在骨子里的侵略性。流畅的车顶弧线和高低两条腰线很好地分割了视线,勾勒出大气沉稳的侧身造型。车尾设计层次感丰富,尾灯由内至外呈发散状,保险杠下方为双边双出排气设计,显得气势十足。

  X3采用了宝马家族式前脸设计,犀利的开眼角大灯与经典的双肾格栅相连,更显霸气十足,而突出的前保险杠,则大大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质。侧面设计动感流畅,腰线较为锋利,并在收尾处与尾灯相融合,使得这个大块头并不会给人以“臃肿”之感,车身比例拿捏的恰到好处。尾部线条十分硬朗,尾灯造型更是有棱有角,愈加强化了不怒自威的硬汉气质。

  Q5内饰延续了奥迪的家族设计风格,中控台操作面板略向驾驶者方向倾斜,中控台以及门板上带有条纹的木质饰板,很好的提升了整个内饰质感。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也提供了不错的手感,并且搭载最新一代MMI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整体科技感很强。Q5整体做工以及用料方面还是相当考究的,展示出奥迪品牌一直所强调的科技感与细腻化。

  宝马X3的内饰使用了宝马家族一贯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刻意去强调豪华质感,整个中控区略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兼顾了设计感和人性化,使用钢琴烤漆面板并以少量银色饰条加以装点,同时大尺寸液晶屏内嵌在中控台上,整体感较强。另外,宝马X3搭载了第3代的iDrive系统,该系统支持手写功能,方便驾驶员完成相应的操作。

  Q5轴距为2807mm,内部乘坐空间足够日常使用。座椅方面,全系车型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高低调节以及腰部支撑调节功能,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储物空间方面,Q5后备厢容积达到540L且内部较为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进行放倒。

  拥有2810mm轴距的宝马X3,在空间方面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同时真皮座椅也带来了较好的舒适性,不过后排座椅位置不能前后移动,靠背角度也不能调节,对于舒适性与空间灵活性都有一些影响。宝马X3全系标配了带有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和座椅记忆功能的真皮座椅,运动车型还可以选装运动风格座椅。高配车型上配备了电动腰部支撑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宝马X3后备箱容积为550L,支持4/6分割放倒,放倒后空间可提升为1600L。

  奥迪Q5全系都搭载了第三代EA888系列中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43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200rp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全系配备奥迪拿手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宝马X3提供3.0T和2.0T两种动力配置,其中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5kW(306Ps),最大扭矩为400Nm;而2.0T发动机分为低功率和高功率两个版本,2.0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为270Nm;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数箱。此外,除了入门级sDrive20i为后驱版车型,其余均为四驱版车型。

  总结,在这场豪华中级SUV的较量当中,两款车都表现出豪华SUV应有的气质。奥迪Q5有着均衡、全面的整体表现,不仅同步引入国外最新技术,还不定期推出各种定制版车型,进一步满足了不同用户的喜好。宝马X3傲视群雄的操控和有那台强劲的高功率2.0T涡轮增发动机以及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让它成为了很多人的购车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