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明锐旅行车PK速腾 送给已对三厢车乏味的你

来源:鑫鑫用车记时间:2017-09-26 09:34编辑:王家浩

  十多万预算买个家用车,以前最主流的做法就是买一辆合资紧凑车型,空间、配置等方面能基本满足日常生活。然而现在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也带来了更好的选择,比如明锐旅行车,出色的空间表现与行驶质感可以给你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12.49-17.49万元的亲民价格更是锦上添花。明锐旅行车的定位与常规紧凑型车相比略高一些,与之最为贴近的莫过于大众速腾,两者的价格重叠度非常高,相信不少消费者在这个价位选购时都会纠结它们之间如何选择。为了解开这个问题我们不妨做一次对比,挑选最具代表性的两款车型,看传统紧凑型轿车与新兴旅行车之间究竟差距在哪。

  1、外观对比:

  外观设计方面,明锐旅行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脸谱,分离式LED灯组看着格外个性,更具有欧式设计的风范,造型抢眼且具备更高的辨识度,而从侧面看,旅行车修长且饱满的造型的确能让其加分不少。速腾则是最典型的大众风格,耐看但也给不了太多的惊喜,速腾则显得比较朴实,与一般的三厢车型没有区别。

  车身尺寸上,明锐旅行车要比速腾大了不少,尤其表现在宽度以及高度上,再加上造型上的先天优势,让它看着更为大气沉稳。相比之下速腾看着有些袖珍,尽管它的尺寸在同级别中已经算比较大的了。

  再看外观配置对比,速腾的定价要比明锐旅行车贵了近6000元,但配置级别却要落后不止一个档次。首先就是大灯组合上,明锐旅行车装备的是LED远近大灯组合,相比速腾的氙气大灯来说会更高档一些。此外银色行李架、更大尺寸的轮毂等也让明锐旅行车更具吸引力。

  2、内饰对比:

  在内饰设计上两者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尤其是功能按键的布局基本是一致的;而且在做工用料方面也是差距很小,均体现出了德系车严谨且造工细致的一面。

  在设计工艺上体现不出差异,那配置表现又如何?首先是基础配置上两者都比较丰富,比如前排4气囊、ESP、胎压监测功能、疲劳驾驶提醒、坡道辅助等都不缺。

  而在其他配置上,明锐旅行车相比速腾多出了倒车影像、防紫外线/隔热玻璃、更大尺寸的9英寸中控大屏以及GPS导航系统,尤其是全景天窗的配备更是贴合国人喜好。而速腾则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等功能。总体来看,两车的内装配置都比较出彩,就看你更喜欢什么配置而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