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明锐对比轩逸 高品质家轿谁更有性价比?

来源:易车时间:2017-09-25 13:00作者:高雪松编辑:王厅

  明锐是斯柯达在国内最有代表性的车型之一,简约、务实、好用是它一直给消费者留下的印象。日产轩逸同样也是务实型选手,但其在销量表现上却有着较大差距。究其原因,品牌方面的差异是其一,过于成熟低调的外观也不能忽视。

  8月22日,斯柯达新明锐以11.99-16.99万元的指导价格换装来袭,这一次它在保持一贯高性价比优势的前提下,变得更加年轻、更加帅气,那么面对轩逸这位老对手,这一次新明锐能否翻身?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看看换装之后的新明锐能否战胜来自日本的居家高手。

  本着从性价比角度出发,力求公平的原则,我们选取了售价14.99万元的新明锐1.2T (TSI230)豪华型与售价15.00万元日产轩逸1.8L CVT XL 豪华版两款车进行对比。

    外观对比

  外部配置方面,参与本次对比的斯柯达新明锐1.2T豪华型比日产轩逸1.8L CVT XL 豪华版多出了LED日间行车灯、倒车雷达、外后视镜加热、全景天窗以及全车防紫外线/隔热玻璃五项配置。而后者则比前者多出了无钥匙进入、自动头灯以及自动雨刷三项配置。综合来看,价格更便宜的新明锐反而在外部配置方面实现了领先。

  内饰/内部配置内饰对比

  内部配置方面,参与本次对比的斯柯达新明锐1.2T豪华型比日产轩逸1.8L CVT XL 豪华版多出了车内氛围灯、前大灯照射范围调节、后窗遮阳帘、GPS导航等九项配置;而后者则比前者多出了无钥匙启动、前后气帘、后排座椅扶手三项配置。综合来说,价格更便宜的新明锐与更贵的轩逸相比形成了巨大优势。

  空间/动力对比空间/动力对比

  空间方面,斯柯达新明锐与日产轩逸在内部乘坐空间方面都很充裕,应对日常使用没有问题,其中轩逸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更胜一筹。而在后备厢空间方面,斯柯达新明锐独特的掀背式结构带来了更大的后备厢敞口和更大的容积,出色的实用性不仅对轩逸形成了优势,放眼同级也很难找到对手。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斯柯达新明锐所搭载的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要低于轩逸,不过得益于更大的扭矩以及更早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前者显然更加适合城市用车环境。

  动力方面,斯柯达新明锐有着更高、更早爆发的最大扭矩,城市行车更有优势,这也在百公里加速时间以及综合工况油耗两方面有所体现。

    全文总结:

  相比稍显老成的日产轩逸,外形更加动感帅气、内饰更加上档次的斯柯达新明锐很容易得到更多年轻人的关注。而且新明锐还有着独一无二的大后备厢以及更高效的动力总成。而在配置方面,价格更高的轩逸并没有形成优势,尤其在内部配置方面处于绝对下风。综合来说,换装归来的新明锐在性价比方面更高,也更加适合以城市用车需求为主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