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前浪后浪之选:CS55实力对比传祺GS4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7-09-25 10:27编辑:王厅

  长安CS55是否有足够实力能借力传祺GS4走向更高峰?为验证疑问,我们决定前往试驾体验求真知。

  自主品牌对于SUV这块细分市场的耕耘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积累与沉淀之后迎来了大爆发,长安汽车正是这其中的代表,从CS35到CS75,再到CS15和CS95,产品系列逐渐完善。而就在前不久长安旗下又推出了一款重磅SUV--CS55,是一款入门紧凑级SUV,8.39-13.29的售价也证实了这一定位。与在售的传祺GS4等同级车型大小相近。

  提及传祺GS4可以说火的不得了,首先销量可以说一直比较靠前,每月销量数万台,常年稳居SUV销量头三名。但是在口碑方面,却不尽如人意,经常出一些变速箱抖动/顿挫问题困扰着消费者。而且前段时间“断裂门”事件尚悬而未果,可以说车型口碑印象跌入低谷。而长安CS55后起之秀也同样实力抢眼,首月销量过万。那么长安CS55是否有足够实力能借力传祺GS4走向更高峰?为验证疑问,我们决定前往试驾体验求真知。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风格有所差异

   长安CS55

   传祺GS4

  综合来看,传祺GS4和长安CS55表现各有千秋。外观上两者风格不同,传祺GS4了采用年轻、时尚、运动设计风格,旨在吸引更多年轻卖家,事实上正因为这种设计导致它取得不错的月销量成绩。而长安CS55整体造型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中央的CHANGAN LOGO沿用了长安CS95的风格,前脸位置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条,增加了一些豪华感。侧面线条流畅,视觉效果不错。尾部运用了大量棱角分明的直线,让整车看起来硬朗了不少。

    内饰CS55做工更为精致,用料诚意十足

   长安CS55

   传祺GS4

  长安CS55内饰风格并没有与CS35、CS75等车型采用一样设计,整体造型更年轻,更运动。而且在细节方面作一些升级处理,运用软质材料包裹,并配有红色缝线点缀,在中控台两侧有两个大面积的碳纤维饰版,组成一个飞翼式的造型,非常新颖独特。8英寸的悬浮式中央屏幕,同级并不太多,深得我这样的年轻消费者喜爱,加上本身的界面设计、功能性,都有着相当高的水准,可以说是自主品牌最好用的多媒体之一。而传祺GS4却没有如此精致,中控的软质材料并不多,主要以硬塑料为主。不过设计到是别出心裁,借鉴了不少超跑元素,具有一定的运动感。

  长安CS55稍微大一点

  当然,选择一款SUV,除了外观更加威武,更多还是内部空间相比轿车有很大优势。而评价一款车是否足够宽敞,车身数据和轴距只是一种参考,只有坐进车内去感受方能下结论,哪怕是相同的数据,因为设计和用料上的不同,给人的感观也是不同的。下面是两款车的实测数据:

  因为定位同一级别,所以两台车的车内空间不会有质的差距,可以看到数据间的差距也就在数厘米之间。整体长安CS55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占优势,长度上传祺GS4稍稍领先,轴距两车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