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冠道和汉兰达谁才是中大型SUV中的霸主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25 10:21作者:我是刘鹏编辑:王家浩

  合资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一直坚守霸主地位的毫无疑问是丰田汉兰达,尽管早些年因各种门事件让它饱受争议,但其他竞争车型一直不够给力,使得他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不过,第一的位置永远不那么好坐,这不,汉兰达的对手来了——广汽本田冠道,并且他是直直白白的要与汉兰达挑战!既然有人发出了战书,作为一个专业的汽车媒体,我更乐于把他们“撮合”到一起,用事实来证明谁才是中大型SUV里的“霸主”。

  从正面看,冠道的前脸会显得犀利一些,汉兰达更加偏向稳重。

  从侧面看,冠道也相对显得年轻时尚一些,掀背的造型也很精致。不过,汉兰达车身确实很大气。虽然看数字汉兰达并不比冠道大多少。不过,还是那句话,外观看自己,毕竟每个人的审美想法不同。

  至于大家关心的空间。

  汉兰达的优势就是在七座上。当然,也有五座的汉兰达,空间也是很大,但是选择就只有一款。

  七座汉兰达的空间其实也是很大,三排座椅不会觉得局促,不足之处在后备厢有点小,这个也是七座车无可避免的。但是可以放到后排,空间就灵活得多。

  冠道的空间优势就是这个宽得有点夸张的后排空间了。

  还有后备厢也大而平整。这就是七座车的体量做成五座车的空间优势了。

  内饰方面汉兰达略显老气了,当然,可以说是稳重。不同年龄层的人也会有不同的感受。

  冠道就显得更加时尚和科技感一些。按钮基本是触控,自动升降的大屏,还有电子换挡,比排挡杠看起来要高大上一些。

  至于配置,同为2.0T顶配的来对比的话。基本上各有优势。汉兰达陡坡缓降和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适合越野。冠道的自动驻车、HUD抬头数字显示、车道偏离预警和可变转向比功能在驾驶安全性和便利性功能上较有优势。

  冠道的2.0T发动机匹配ZF带9挡手动模式的自动变速器是本田全新产物,之前没有在任何一款车型上配备。单从账面上最大马力数据看已很是惊人了,272马力的动力爆发超过现有不少SUV。

  汉兰达采用丰田最新双喷射、双涡管技术的2.0T发动机也只有220马力。这意味着什么?意味冠道从起步开始、到中高速,它的动力持续性会一如既往,你很难感受到他“不行”的那一刻。

  至于动力,2.0T看数字冠道要有优势。但是,实际驾驶的话,汉兰达的低速动力较好,加速反应较快,没有顿挫。冠道的话,过了2500转,加速就非常给力。所以还是那句话,汉兰达越野应该不错,冠道高速加速性能就够劲。

  总的来说,如果汉兰达是给中意七座的人准备的,那么冠道是给年轻一些偏爱科技感的人准备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