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四款15万内配ESP轿车 思域必定是首选?

来源:一猫汽车网时间:2017-09-25 10:18编辑:王家浩

  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消费者买车不再单纯追求“高颜值”和“高输出”(动力),安全配置也成为了人们越来越重视的一部分,就目前市场上在售的产品来看,想在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内买到一辆全系标配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ASR(驱动轮防滑系统)等安全配置的车型还是比较少的。当然,也有部分主机厂对市场变化反应快速,开始推出一些诚意之作,比如本次推荐的四款15万内轿车。

  其实从家用车的角度来说,思域的定位和定价相对不低,以目前最热销的1.5T CVT豪华版为例,落地价要16万多。新思域的动力或者变得没有以前纯粹,但是在设计、舒适性和配置上都要比以前提升不少。此外,车型极高的保值率也是猫哥推荐大家购买它的一个原因。

  其实从新飞度开始,本田全系就开始采用围绕“H”做文章的EXCITING HDESIGN家族设计,更多线条的运用,让新思域在外观方面的表现更为动感大胆,溜背式的造型和“燕子尾翼”式的尾部造型也是外形的加分项。

  新思域相比起旧款在长度和宽度上都有所增加,但是为了营造出更低中心和宽体的视觉效果,其高度是减小了,但得益于本田“MM空间理念”的发挥,不会给人十分压抑的感觉,轴距还比老款增加了30mm,在同界中处于优势地位,后排的乘坐空间也得以保证。

  新思域内部有不错的科技感,提供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功能以及液晶仪表盘等潮流配置。同时安全配置也非常完备,上坡辅助,自动驻车,ESP等均为全系标配。在顶配车型上,还提供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包括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并线辅助、盲区预警等,可以让整车的安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就是价格比较贵,或者选择的用户并不多。

  动力方面,全新思域搭载1.5T或1.0T小涡轮增压发动机。三缸的1.0T发动机排量虽小,但也同属本田地球梦系列,在两千转的时候能爆发最大扭矩,但是在怠速和起步阶段的震动还是比较明显。而1.5T发动机版本的驾驶感觉则会变得更为轻快,配合CVT的揉捏输出也变得更为平顺,如果预算允许,猫哥还是建议大家上1.5T的。

  思域靓丽的外观和出色的驾驶体验一直都是被人们称道的地方,而新一代思域车型除了延续这些优点之外,实用性也有所提升。尽管第十代思域上市已经一年多了,但目前市场的优惠幅度依然不大,1.5T发动机供应紧张,但这并不能成为阻止思域成为“街车”的理由。

  凭借RX5的光环,上汽荣威这个品牌又开始逐渐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互联网”汽车的招牌在当今也是打得响亮。RX5的成功也让荣威有了更多信心,于是“乘胜追击”推出了新的紧凑级轿车荣威i6,这款车也自然成为上汽互联网汽车计划的首款轿车。除了有智能互联技术之外,它还集安全配置于一身。

  荣威i6的外形与RX5一样采用家族化的“律动设计”,前大灯的造型设计比较突出,与进气格栅形成无缝对接令人眼前一亮,贯穿式的设计令到前脸的整体效果得以延伸。值得一提的是,在光源方面,荣威i6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可以选择LED大灯。

  荣威i6的车身线条较为简练,而尾部的造型较为丰富,有着犀利的层次感,尤其是上翘的“小鸭尾”造型能一定程度上帮助降低风阻,据说荣威i6目前风阻系数为0.25Cd,远超同级别轿车。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6也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内饰的话还是熟悉的配方,三辐式镀铬多功能方向盘,搭载互联网智能系统的中控大屏依然是最大亮点。当然啦,这里我们要说的还是荣威i6丰富的配置,全系标配胎压监测,LED日间行车灯,ESP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还有中控区域的两个USB接口,差不多能想到的都配上了?值得一提的是,在14.38万元的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主动安全系统。

  用“始于颜值,陷于配置”这句话来形容荣威i6其实也不过分。这车有太多的光环,国产车里风阻系数最低,号称第一台互联网轿车,高配高颜值等优势都能令人对它产生浓厚的兴趣。

  过去几年通用在中国几乎把最好的资源都用在别克身上,有凯越打下基础的紧凑型车市场更是重中之重,英朗也不负重望,销量持续火爆,今年1-8月英朗累计销量27万辆,估计年底再次挑战30万的销量神话也不是什么难事,甚至有可能比起往年同期增长幅度更大。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到底英朗有什么过人之处?

  别克全新英朗整体造型相比起上一代简直就像是跑到“棒子国”来了一个“整容大套餐”,木讷的闰土也能摇身一变成气质型男。或许是上汽通用对于别克品牌偏向豪华包装的原因,不少人开始对它充值信仰。

  老款别克英朗的1.6T被人总吐槽油耗和噪音问题较为严重,新款英朗的1.4T则很好地优化了这些问题,加上7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协调配合,整车的行车质感得到了提升。除此之外,英朗还配有1.5L+6AT突出燃油经济性的动力版本,至于怎样取舍就看各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了。

  英朗的内饰继承别克品牌特有的环抱式中控造型,并极力营造豪华感。虽然在中控台部分选择硬性材料,但是在门把手和中央扶手箱这类皮肤接触到的位置,均采用了软性包裹,并且座椅的材料也采用同级较少使用的织物+仿皮组合,整体的舒适感上升不是一点点。

  尺寸方面,全新英朗的长宽高分别为4587*1798*1463*mm,轴距为2640mm。尺寸数据在同级别当中不算出彩,不过胜在利用率较高。

  与大众一样,现在国人对于别克品牌的认同感也非常高了,当然这也离不开通用对别克品牌的“豪华”定位。另外新车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ESP,独立后悬架等配置,总的来说全新英朗的定位虽为紧凑型轿车,但是其整体标准能给人越级的体验。现在市场也有着2万元左右的优惠,大家不妨在选购车型的时候往高配车型上选,配置和安全性能要更贴心。

  总有一群人吐槽朗逸国内“特供车”的身份,PQ34平台没有速腾的PQ35来得好,大众欺负国内消费者不懂车……但老实说,朗逸的价格可是要比速腾便宜两万以上,因为更符合中国人对汽车大、实惠的理解,其销量也是要高一截。况且没有用旧平台的车型质量就不过关的说法吧?

  大众在中国摸爬滚打已经超过30年,深谙中国消费者对于“低价买豪车”的消费观念,之前辉腾的失意也让大众重新懂得如何在设计上讨好消费者。这不,新一代的朗逸在造型上已经无限地接近大众的B级车帕萨特,花10多万买一款像20万的车,消费者肯定拍手叫好。

  尺寸方面,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765*1460mm,而轴距为2610mm。短轴距虽然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占优势,但是这并不妨碍朗逸成为销量前列的合资紧凑型家用车。而较短的轴距虽然让朗逸牺牲了小部分的舒适性,但换来了较好的机动性。

  2017款的朗逸提供1.2T、1.4T高低功率版和1.6L四款发动机,给消费者丰富的选择。猫哥推荐大家选择1.4T的高功率版本,其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完全能满足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的驾驶,加速超车比较轻松,7速双离合变速箱进化到第三代,表现更成熟。

  内饰或许不是朗逸关注的重点,也并非大众一贯的卖点噱头。不过因为大众的一致性,让车主在不管是哪款车型上都可以很快的适应,其做工和用料相比同档次的品牌也是有优势的,起码第一感觉不错。

  很多人会觉得大众对于配置会抱以嗤之以鼻的态度,但在朗逸身上猫哥反而要给它贴上“厚道”的标签。拿朗逸1.6L自动舒适版和卡罗拉1.2CVT真皮版来进行对比,朗逸就多了胎压监测、前驻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等,另外朗逸也是全系标配ESP,综合看来说它比较“厚道”也不过分吧?

  新朗逸的1.4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组合提供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朗逸本身相对舒适的驾乘空间,小帕萨特的造型,相信销量还会持续飙升,目前市场也有着不错的优惠幅度,不妨可以考虑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