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品牌中型轿车 花小钱也能有大面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22 10:52作者:车评家编辑:刘嘉琪

  合资品牌中型轿车一直是中国汽车销量的中流砥柱,想当年叱诧风云的经典桑塔纳在当时的定位也是中型车。其宽敞的乘坐空间和行李空间,让初次接触现代轿车的普通老百姓们了解到,什么样的轿车能上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既可用来商务接待,又可居家旅行,空间足够大,去到任何场合都体面,这就是中型车万精油般的定位。

  虽然时过境迁,如今国内用户在之前由中型轿车统治的价位上,已经有了很多其他车型可选择,但不得不说的是,中型车仍然是最为体面最得体的一种车。而过去十多年间,很多合资中型车集体降价,已经把这样的车型拉近到普通消费者的购买能力范围之内。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15万的裸车价,值得购买的合资中型车是哪几辆?

  现代索纳塔九

  现款索纳塔九上市后,外观比起之前的八代,反而略有点保守了,不过更中庸的外型也许能够使它拓宽了用户群。不过单从外观来看,索纳塔九还是非常漂亮的,不仅保留了上一代流体雕塑的车身线条,而且镀铬的大嘴格栅让这台车看起来既动感又精致。4855mm的车身长度外加2805mm的轴距,使得它车内前后排的空间都宽敞够用。

  虽然15万的裸车我们只能选择全系的入门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相较于241马力的2.0T车型,这款1.6T的动力自然弱了许多,但180马力最高的输出功率不仅超过了过去的2.0升自然吸气的水平,几乎追上了自家2.4升自然吸气的最大马力,265Nm的扭矩甚至比2.4升的还要充沛。所以即便买的是最低配,动力已经足够了。

  总结:外型时尚,动力充沛,内饰在同级中也算精致,唯一的缺憾是品牌价值比较低,不过它确实是一台办公居家都称职的中型车。

  雪佛兰迈锐宝XL

  新款迈瑞宝的设计比起老款的家族脸谱看上去真心霸气了不少,特别是保险杠左右两端的类似风刀的造型设计,非常动感。内饰设计很有层次感,并且看上去运动年轻,选择这台车基本上就是和老气说拜拜了。

  迈瑞宝入门版的动力为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最大170匹的输出,和之前一些世界民用2.0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持平。然而涡轮机有着先天扭矩来的早且大的优势,这台1.5T发动机可以在2000rpm转速时就爆发252Nm的最大扭矩,带动这台1.4吨的中型车非常轻松。当然,这样的自重也利于通用轻量化的车身设计,在保持车身大小的情况下,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大幅提升。

  总结:迈锐宝,老字号,价格实惠量也足,不足之处可能就是针对人群比较年轻化,动感的外观并不太容易让年纪大的消费者接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