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是性能车王者?奥迪S3/福克斯RS/高尔夫R

来源:途途试道时间:2017-09-22 10:35编辑:王家浩

  随着生活和工作的节奏变快,很多人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无暇去追求那暗藏在心中的速度与激情,但也有一部分人不甘于生活的束缚,追求速度带来的纯粹,而这群人选择的座驾更加激进,它们就是奥迪S3,福克斯RS,高尔夫R。这些量产车的高性能版本到底表现如何,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奥迪(进口)-奥迪S3

  厂商指导价(万元):39.98

  推荐理由:奥迪S3在外观上与量产A3并无太大区别,但配备四驱和将近300Ps的马力使得奥迪S3有种扮猪吃老虎的感觉,如果你在路上见到它,别以为它是普通版车型,挑衅过后只有吸尾气的份儿。

  奥迪S3作为紧凑级车型,4474*1796*1392mm的长宽高和2628mm的轴距,在车身尺寸和空间上并没有太多优势。车头六边形进气格栅早已成为奥迪的经典设计,内含日行灯的LED大灯在造型和功能上对得起“灯厂”的称号,前杠下部进气口算是最具攻击性的设计,车尾设计同样低调,尾灯造型与前部相统一,双边四出的排气和尾部扰流板在美观和作用上都有体现。

  内饰部分奥迪S3略显简单,平底运动多功能方向盘握感恰到好处,液晶仪表盘和可伸缩中控屏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最大213kW的功率,最大扭矩380N·5m,7挡双离合DCT变速箱保证了动力源源不断的传到轮胎上。

  福特(进口)-福克斯RS

  厂商指导价(万元):39.18-40.18

  推荐理由:福克斯RS在进入中国之前就受到了很多性能车迷的关注,带有漂移模式的四驱系统和在国内性能车中非常少见的手动变速箱,让很多性能车车迷激动万分,有了350Ps的驱动力让你下赛道,玩漂移样样精彩。

  福克斯RS的车身尺寸与量产版福克斯基本保持一致,尺寸为4390*1823*1482mm。福特标志性的“马丁脸”得以保留,只是经过改动后更加夸张,前机盖隆起的线条很有美系车的应有的肌肉感,尾部造型同样战斗气息浓烈,大尺寸尾翼和双边单出的排气管与整车的运动风格相得益彰。

  福克斯RS的内饰设计与量产版基本一致,多功能方向盘,中控液晶屏等一应俱全,尾翼不同的事中控上方的三联表,分别显示机油温度、涡轮压力和机油压力,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时刻了解发动机的工况。动力方面一台2.3L的涡轮增压引擎提供257kW功率和440N·m扭矩,6挡手动变速箱则是传动系统的唯一选择。

  大众(进口)-高尔夫R

  厂商指导价(万元):40.78

  推荐理由:高尔夫R在“钢炮”领域可谓是老牌选手了,在曾经的一段时间里,每当提到高性能“钢炮”时就只有高尔夫R这么一款车型,但在今天这个性能车井喷的时代,高尔夫R的统治力却早已不复当年,需要抵挡来自各厂商性能车的挑战。

  这代高尔夫R在外观上面仿佛跟量产版车型没什么区别,不过细心发掘,高尔夫R在设计上更加运动,前杠下方进气口更加犀利,搭配黑色装饰运动感十足,黑色反光镜也是区别普通版车型的方式之一,尾部排气换成双边四出,全车黑色包围也预示着该车于普通版车型的不同之处。

  高尔夫R依旧采用家族式得内饰风格,但内饰的设计上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更加偏向家用,取消的运动座椅的配置让整体的驾驶感受有了不少折扣。2.0T发动机在动力上依旧强劲,最大功率213kW,峰值扭矩380N·m。传动方面,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依旧是首选。

  编辑总结:这三款性能车的特点十分鲜明,奥迪S3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的匹配度很高,4.8s的百公里加速足以证明;福克斯RS仅有的手动挡是其它两款车所不及的,带有漂移模式的四驱驾驶乐趣十足;高尔夫R能满足你的一切需要,日常代步和赛道刷圈都不在话下。到底哪款车是真正的性能车之王,各位看官心中自有定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