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款精品两厢家轿被称为新一代“颜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9-22 10:12编辑:刘嘉琪

  对于年轻化消费群体而言,颜值、个性、互联、品质、操控以及经济性都尤为重要,不过,放眼如今两厢车市场,能同时满足这些的并不多。作为人生第一款车,不少年轻消费者对其抱有很大憧憬,但在固定有限的预算内选择称心如意的车并不容易。现阶段市面上可以购买的仅有雨燕、polo、致炫这些车型尽管属于合资品牌,但更新换代较慢且配置真的拿不出手。

  随着消费群体的逐渐年轻化,能够满足爱玩、好开的诉求、经济实惠的精品家轿,才是他们所需要的。对于未来主力消费群体的这个购车需求,上汽集团精准把握并解决了这一难题,最新上市的全新名爵3便是明证。

  全新名爵3搭载优秀的动力总成,更加好看的“感性力”车身设计和更好玩的互联网系统,让用户需求得到最大化满足。当然,作为一款全新上市的新车全新名爵3也需要面对竞品车型挑战,例如销量一直不错的丰田致炫,而它对比致炫这类老司机又有什么优势?

  (1)价格对比

  首先定价与定位方面,全新名爵3的售价区间为5.98-9.38万。这绝对让年轻消费者颇为满意。相对较早上市的丰田致炫,价格区间6.98-10.48万,全新名爵3整体拥有一万元左右的价格优势。但作为英伦风范两厢车的全新名爵3,对比老司机日系经典丰田致炫,相差的又并不仅仅是价格上的优势。

  (2)外观对比

  全新名爵3采用MG名爵全新的“感性力”设计语言,回归经典英伦范,将年轻、运动、个性融为一体。主体上全新名爵3采用星跃骑盾形镀铬边框+黑色蜂窝中网搭配,与之组合的则是充满锐利线条的伦敦眼灯组,向前伸出的前包围采用更肌肉线条设计,整体烘托了不错的运动氛围。反观中期改款的丰田致炫,整体外观设计很大一部妥协了视觉立体感,前脸采用了全新的“X”样式的家族设计,外观褒贬不一。

  (3)空间对比

  在颜值加持的基础之上,全新名爵3拥有较为出色的整车尺寸,尤其是在宽度与高度方面的优势对全新名爵3内部空间做出了很大的提升,头部与侧向拥有同级别最为舒适的空间体验。在同级的POLO、威驰当中有着不错表现.对比竞品中的“大块头”丰田致炫,同样在内部空间整合方面有着一定优势。尤其是乘坐与储物空间,全新名爵3内部设有多达18处储物空间,内部真实体验空间也要比丰田致炫更为充裕。

  (4)内饰及配置对比

  此外,两厢车型同样由于售价问题,内部配置与材质较不够精致、不算精品,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丰田致炫低配版甚至直接将娱乐系统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空白小黑板,这让不少消费者难以理解。全新名爵3则一改此类作风,内饰设计与外观相辅相成,丰富的线条搭配、内装配色、平底方向足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视觉与触觉双方面需求,例如门板浮雕、涡轮风扇出风口以及中控和座椅的格纹均展现浓重的英伦风情。此外,配置方面,全新名爵3比丰田致炫在舒适性及安全性配置更为完备,增加了多功能方向盘、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8英寸中控大屏、互联网系统、PM2.5过滤空调等诸多越级配置。

  (5)互联网系统对比

  如今的上汽集团旗下的两个品牌荣威、名爵先后推出了荣威RX5与名爵ZS两款重磅车型,而这两款车型均是是上汽打造“互联网汽车”全新品类,全新名爵3同样继承了这一优势。

  高配车型应用的互联网系统,只需一句“你好斑马”便可语音控制车内70%以上功能。而精微语音控制,只是互联网系统的其中一个功能。该系统基于同级别最大的8英寸中控大屏,支持4G高速通信,可实现单独账户、互动分享、车机互联、远程车辆超控、支付宝、自适应双盲/智能地图等等功能,在同价位区间内全新名爵3是唯一的互联网车型。

  (6)动力对比

  全新名爵3是搭载1.5L发动机与智控自动变速器动力组合,首先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阿特金森循环技术,除此之外新款发动机还配备了博世新一代发动机管理系统、关键部件轻量化设计、静音湿式皮带机油泵驱动系统等,另外压缩比也提高至11.5:1。在高性能发动机与智控自动变速器的加持之下,全新名爵3 1.5L的工信部的油耗是5.9L,有效降低日后使用成本。

  对比丰田致炫,同样提供1.3L、1.5L两款动力车型,账目数据上不及全新名爵3。以往同价位车型普遍采用自吸+CVT传动动力组合,本就排量小的前提下CVT又很难发挥优势,尽管拥有不错的平顺性,但很难触及性能或乐趣这类范畴。而传动效率方面,全新名爵3也有着很大的优势。

   笔者有话说:

  其实对于两厢车,合资车型长期占据销量主导,以至于车型更新换代迟滞,整体综合优势已经逐渐下降。反观这款欧系两厢互联网汽车全新名爵3,长期面向国内市场,深知消费者痛点在哪里,所推出的车型针对性很强。全新名爵3的颜值+品质+性能+互联,每一项都足以打动消费者。

  且全新名爵3绝对是花小钱办大事的典范之作,价格区间比合资车型更具诱惑力,而配置、智能互联网系统以及空间方面等综合优势折合的高性价比,凸显名爵品牌的满满诚意,动力总成方面满足找到了性能与成本之间的平衡点,在加上一个相当具有诱惑力的卖相,总体来看这款车绝对满足年轻人精品车型的需求,全新名爵3绝对是未来两厢家轿领导者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