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讴歌NSX的重生 NSX并不仅仅是一款车型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9-22 09:14作者:张文灿编辑:刘嘉琪

  说起日系车,可能现在大家对它的印象更多的是省油实用的家用代步车,而如果把时间调回上世纪90年代,那个时候的日系车绝对不会让你和家用代步联系到一起,也正是在那个造车不计成本的年代,日系车奠定了属于它的地位,而像GTR R34S13,RX7,NSX等车型也都成为了经典,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被称为“东瀛法拉利”的本田NSX。

  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为了证明超跑并不只是欧洲人才能造出来的,本田在1990年8月推出了第一代NSX,对于NSX这三个字母来说其实就是New Sport experience的简写,从New Sport experience(新的运动体验)就可以看出来NSX究竟是为什么而生的,同时NSX的诞生也确实为本田证明了它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位置,

  之所以能成为经典除了车辆本身的内在以外,其外观设计往往也很重要,NSX从诞生至停产之间从没有经历过大的改款,但其外观设计毫不夸张的说就算放到现在来说也丝毫不会显得过时,不论是懂车的还是不懂车的看到NSX之后也肯定会说“帅”。

  说NSX的外观是美妙的一点也不为过,精干的车身风格,犀利笔直的车身线条以及车身两侧极具跑车风格的导风口,这些元素集合在一起就造就了这么一台传奇跑车,而要知道它的内饰及外观造型设计者奥山清行也是法拉利ENZO和599的设计者,所以称它为“东瀛法拉利”还是有另外一层意义的。

  既然为了运动而生,NSX从车身设计方面就已经为此做准备,独特的驾驶舱设计以及中置后驱的布局使得它拥有了58:42的完美配重,即便是在坐了人或者是箱油油量不同的情况下都不会对这个配重比造成很大的影响。

  同时车架方面也大量使用铝制结构,尽量保证其轻量化,虽然现在看来采用铝制的车身结构没有什么可以值得炫耀的,但要知道在1990年就能考虑使用铝制车身结构,这样的想法是有多超前。因为在那之前从未有人全用铝材来制作单体壳车架整体,而且想要做出一个全铝车架来难度极大。

  在动力方面,其实NSX可以选择更大排量的发动机用来碾压所谓的对手,事实上像V6双涡轮增压、V8等发动机类型也确实都被NSX的工程师所考虑过,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一台代号为C30A的V6自吸发动机,主要因为V8太重会影响整车的平衡,V6双涡轮则会影响驾驶时的油门响应,但是你也千万不要小看这台听起来很陌生的C30A发动机,要知道这台发动可是要搭载在NSX上的,所以它几乎经过全新的设计,运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也是世界上第一台使用钛制连杆的量产发动机,在减轻了30%的同时,使得发动机的强度更高,可输出的功率也是十分惊人的。

  除了车架发动机等大的技术层面,像后轮转向、驱动方式以及牵引力分配等,很多在那个时代都不应该考虑到或者是根本没人会去考虑的想法,本田的工程师们也都会考虑到了,并且评估其可行性,如果觉得有必要那样去做,就想法设法也要做到。另外对于NSX的组装生产也是很严谨的,精挑细选的工厂员工,用手工保证每个部位毫米级的精确度,没有工作量要求,只求每一步下线的车辆都是精品。

  其实有些车之所以能被称为经典就是因为它已经成为了过去式,用一句很俗套的话“时代在进步”来说,老的技术终究会被新的技术所代替,不同的时代下也只会诞生不同的产物,所以NSX在2005宣布停产并不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一个时代的终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