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临危不惧 感受东风日产新骐达的安全美学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9-21 12:53编辑:王家浩

  人们往往喜欢用肉眼去观察“美”,却常常忽略用心去发现“美”。这在“选车”的时候,也表现得尤为明显。不少人在审视一辆车是否足够安全时,会通过汽车表面的车身结构、铁皮厚度来做判断,对于厂商宣传的“智能安全系统”则不以为然,甚至将其鄙夷为“新手装备”。

  在“智能化”大行其道的今天,汽车的“智能安全系统”为何陷入不受待见的“怪圈”?其实,多数的“不认可”都源自“不了解”。如果要让人们破除成见,那就需要深掘“智能安全系统”的存在意义。

  本期,我们选取了一款颇受年轻人喜爱的两厢车——来自东风日产的新骐达,它所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宛若“永不疲倦的第三只眼”,能带给驾驶者临危不惧的安全感。接下来,让我们走近新骐达,探索那自成一套的“安全美学”。新骐达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采用了源自英菲尼迪的先进技术,涵盖了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能够全方位保障行驶安全。

  事预则立,危机先知

  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日益复杂的城市交通环境里,意外时有发生。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驾驶者及时的制动措施,往往比碰撞后的紧急防护更能降低事故的损伤率。

  新骐达所搭载的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就像一个危机的“先知者”,在碰撞发生的前奏,提醒驾驶者进行制动反应。在行车过程中,当车速处于10-80km/h时,前视摄像头即被启动,实时监测车辆前方的行人或车辆。一旦探测到有可能发生碰撞时,系统就会通过3D平视显示屏发出警示和蜂鸣声,对驾驶者进行预警。

  在危急情况下,如果系统预判驾驶者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就会通过自动制动,避免冲突和降低损害。这种“防患于未然”的设计理念,为驾驶安全增加了一重坚实的“保护膜”。

  正道行驶,不偏不倚

  人走歪路,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而车走“歪路”,要付出的代价可就不是“谴责”这么简单。长时间的疲劳驾驶,驾驶者难免会出现精神分散,以至于车体偏离车道行驶,即便是短暂的几秒也暗藏危机。

  新骐达配备了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当车速超过70km/h时,后视摄像头便实时监测车道线,如果发现车体偏离车道,该系统会通过3D平视显示屏警示并发出蜂鸣声,对驾驶者进行预警,直到回到既定的车道。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的搭载,可以说是为行车安全拉起了“小警钟”,不仅能让驾驶者时刻保持清醒的驾驶状态,还能让车子始终保持在“正道”行驶,降低事故发生几率。

   盲区透视,一览无余

  城市道路车流量大,路况复杂,许多车辆在变道时,由于驾驶者的视觉盲区,难免会发生各类剐蹭事件,既劳神又伤财。

  新骐达将“视觉盲区”纳入了车型设计的考虑因素里,当车速超过32km/h时,搭载的BSW变道盲区预警便会被激活,并通过后视摄像头实时监测车辆两侧后方。当驾驶员打转向灯变道而盲区有车辆驶近时,该系统会通过A柱信号灯闪烁、3D平视显示屏警示并发出蜂鸣声,对驾驶者预警。

  变道盲区预警的配置,如同为驾驶者配上一双“透视眼”,即便坐在车内,也能对车身周围的状况一览无余。

   全维辅助,倒“车”如流

  说起“倒车入库”,想必是不少驾考生们的“噩梦”。对于新手司机而言,“倒车”还真不是“那么简单”。做不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但“装备”跟得上,倒车也不成难题。

  新骐达的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能够在车辆以小于8km/h的时速倒车时,通过雷达监测探测左后方和右后方25米范围内的来车,如有监测到车辆大小物体以8-30km/h速度横穿车后区域时,即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等进行预警,从而降低发生碰撞的风险。

  在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的全维辅助下,即便是“倒车困难户”也能实现倒“车”如流,有效规避了在狭小的停车位间磕磕碰碰的小事故。

  无论是被动安全系统,还是主动安全系统,真正影响行车安全的最直接因素,还是“人”本身。但是,完备的智能安全系统,能让驾驶者以“临危不惧”的心态抵抗行车过程中的各种险境。全面了解新骐达的“安全美学”后,有购车意愿的朋友是否更加心动?对于既追求面面俱到,又喜欢品质格调的年轻人而言,新骐达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