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些合资7座SUV 空间大价格还实惠!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21 10:05编辑:刘嘉琪

  SUV市场的热度随着国家的二胎政策又一次被推上高峰,越来越多成家立业的80后朋友们在换车或第一次购车时,都会有买一台7座车来满足全家出行需求的想法,而一提到7座车,许多人马上映入眼帘的是市场上如今火热的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主流车型,他们无不有着强劲的市场表现,不过它们动辄30万以上的落地价格也让许多预算相对有限的消费者捉襟见肘。基于对空间、配置、面子的刚需以及手头上相对并不富余的预算,今天编辑就为大家介绍三款20万左右7座合资SUV。

  三菱欧蓝德算是合资品牌7座SUV市场的一张老面孔了,去年广汽三菱正式将欧蓝德国产,在原汁原味保留了进口品质的同时,凭借出色的“2047”营销策略(20万元区间、四驱、7座),广汽三菱欧蓝德迅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并且逐步凭借月均7000+的销量挺入合资SUV的主流阵营。超高的“性价比”无疑是广汽三菱-欧蓝德最大的杀手锏,而就在上月的成都车展上,2018款欧蓝德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98-22.38万元。

  相比现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并增加了一款2.0L两驱嘉乐版7座车型。该款车型的推出打破了现有2.0L车型不提供7座布局的情况,同时也将合资品牌7座紧凑型SUV的车型的售价下探至17万元区间,成为目前国内市场上可以买到的“最廉价”合资品牌7座SUV。除此之外,具体到配置变化来看,新款欧蓝德新增了鲨鱼鳍天线及胎压监测等配置,而2.4L四驱车型还进一步增配了带有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

  欧蓝德分为2.0L、2.4L两种排量,5座和7座两种车型,其中2.4L排量全系为四驱车型。在外形设计上,广汽三菱欧蓝德延续了三菱“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语言,这种兼顾时尚与运动的外形设计受到了多数消费者的认可。

  在内饰与空间方面,欧蓝德内饰的设计和用料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一直都比较中规中矩,虽然算不上非常时尚,但是上黑下浅和全黑的内饰配色看上去足够有档次感。在配置上,车辆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中控彩色大屏,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USB+SD卡插槽,以及带花粉过滤的自动空调等功能。另外,国产欧蓝德将进口版本的7英寸屏幕升级到了8英寸,并且全系标配,成为内饰中的一大亮点。

  作为最早一个提供7座车型的日系紧凑型SUV,欧蓝德在空间表现上一直可圈可点,得益于第二排座椅及靠背前后可调,欧蓝德的第三排乘客同样可以获得一个比较舒适的乘坐空间,虽然说不上宽敞但是完全可以满足短距离的应急需求。

  算上今年6月份上市的三菱-欧蓝德 2.0L 两驱荣耀版车型,如今广汽三菱-欧蓝德逐步完善了2.0L车型的产品线,两驱嘉乐版的加入很好地改善了原先2.0L全系车型只有5座可选的局面,结合其17.48万元的售价来看,标配了天窗、ESC车身稳定系统、无钥匙启动、座椅加热等安全与舒适性配置的欧蓝德2.0L两驱嘉乐版无疑将承担走量的重任,成为下一款热销车型。

  斯柯达品牌的许多车型在市场上一直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和口碑,但长久以来一直笼罩在同门大哥的阴影中。随着途观L的上市,与其同平台的斯柯达中型SUV-柯迪亚克也来到了国内市场。车辆依然保持了斯柯达一贯全面且实用的特性,同时也有着颇高的颜值。空间方面,除了五座布局外,还有七座车型可选,这一次柯迪亚克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与途观L进行互补,可以说是颇具亮点。

  在外观设计方面,柯迪亚克的整体外观基本延续了之前VisionS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用了较多的锐角线条,所以就外形而言柯迪亚克更潮、更年轻一些。论颜值,柯迪亚克在同级别SUV中绝对属于前排水准,前后锐利的LED大灯无论是功能性还是造型方面都增添了不少色彩。

  内饰的设计让人没有太多的新鲜感,平直且规整的造型出现在了太多兄弟车型上,但这也让各个功能的操作更容易上手,有利有弊。功能性方面,高配车型配备了支持CarPlay功能的第二代MIB多媒体系统,8英寸触摸屏结合触摸式按键整体上看质感十足,并且前后排都提供了USB接口。中配车型的屏幕缩小到6.5英寸,并取消了导航系统,但依旧支持CarPlay功能。

  说到乘坐空间,这也是柯迪亚克相比途观L更吸引人的地方。从表现来看,前两排的乘坐空间舒适度都不错,第三排座椅的空间比较局促,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成年人,城区内短途应急没有问题,不过7座和5座在根本意义上来说就是非黑即白的变化。

  柯迪亚克跟途观L共享动力总成,搭配1.8T、2.0T第三代EA888发动机,分别匹配DQ380与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版本车型经过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6.81秒,对于一台家用的中型SUV来说相当优秀了。

  东风标致引进的标致5008是该车系的第二代产品,与第一代定位于MPV市场不同,第二代以国内更受欢迎的SUV的身份登场,可谓是另辟蹊径、独树一帜。外观内饰是标致5008最吸引人的特点之一,众所周知,法国车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在标新立异,不过这回他们总算造出一款让大家觉得都好看的车!5008第一眼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很强,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设计感和法国人的浪漫情节。点阵式曲面进气格栅饱满又彰显冲击力,嵌入全LED灯组内部的獠牙装饰透露着如狮眼般的犀利感。

  5008的内饰同样很有水平,其采用了颇具未来感的设计风格,以及向驾驶侧略微倾斜的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理念。扁平的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十足的电子挡把、悬浮式中控屏等在新车上均为全系标配,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除最低配以外均有配备,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进行不同风格的切换。极具科技感的中控台按键结合独特的电子挡杆给人一种战斗机舱的感觉,这种设计很讨年轻人喜欢。

  此外,5008还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换挡拨片、手机互联、胎压监测等、双区自动空调+第二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此外,顶配豪华GT版还配备有前方碰撞预警、自主紧急制动系统、主动盲区监测和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配置。

  5008的乘坐空间中规中矩,第三排座椅的腿部头部空间都不算大,仅仅可以应急使用,如果想要满载7人进行长途驾驶的话,那还真有些力不从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5008的第三排座椅还支持拆卸取出,当在户外郊游、野餐时可提供舒服的乘坐环境,设计理念较为新颖。

  5008有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变速箱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变速箱,前后悬架则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可变形横梁式准独立后悬架,不过后悬架结构上更类似于传统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全系车型都是前驱,并没有配备四驱不得不说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