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拼安全比实惠 不要小看这四款代步小型车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9-20 10:52作者:原创报道组编辑:王家浩

  相信不少朋友选购小型车核心需求是通勤代步,但也当然希望车辆安全性和性价比越高越好。谁说代步小型车安全性就不行,今天我们给大家精挑细选了四款实惠安全的代步小型车,他们都是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各具特色,希望给想选购小型车的朋友们做个参考。

  推荐车型:广汽丰田致享

  官方指导价:6.98-10.68万元

  2017年3月,广汽丰田旗下YARiS L致享正式上市,提供1.3L和1.5L两款发动机可选,并根据配置的不同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10.68万元。自上市以来,YARiS L致享凭借超越同级的配置性价比,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尤其是在安全性能方面,相比竞品有着很大优势。

  外观方面,YARiS L致享在外形上延续致炫设计风格的同时,在一些细节处做了调整,使三厢造型看上去更显稳重。前脸采用KEEN LOOK的设计理念,十分巧妙地加入了运动元素,相比于致炫比较激进的双色设计,它显得素雅一些,也比较符合其家用车的定位。带有透镜的前大灯造型犀利,内部采用远近光一体的卤素大灯,顶部配有光带状LED示宽灯。圆形的雾灯与LED日间行车灯位于保险杠两侧,配备在1.5L车型上。分体式前保险杠搭配熏黑的进气格栅,大幅提升了车头质感,整体感觉更加时尚、运动。

  YARiS L致享的米色内饰营造出一种居家、务实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了双层布局,使横向空间看起来更加富裕。中控台的材质手感较硬,但加入了仿缝线设计和钢琴烤漆装饰点缀,提高了视觉上的档次感。真皮包裹的三幅方向盘握感舒适,两侧配有音量和行车电脑的控制键,定速巡航控制键被放置在方向盘后面的拨杆上。三圆式仪表盘依旧是蓝底白字的显示模式,界面清晰,让驾驶者对数据一目了然。中控台顶部多媒体区域使用旋钮与按键结合的控制模式,并设有AUX和USB接口。USB接口对于苹果设备的兼容性很高,可以通过车辆对播放列表、专辑等进行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配置方面,YARiS L致享采用GOA车身,全方位保护。在碰撞发生时,GOA车身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分位骨架, 有效减少驾驶室的变形,保护座舱内驾乘人员的安全。并且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AC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这在小型车市场中非常少见的,安全标准有了跨级表现,也改变了人们“小型车不安全”的传统认识。

  YARiS L致享搭载1.3L及1.5L两款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最大扭矩140牛?米;1.3L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最大扭矩123牛?米。变速箱方面,与发动机搭配的是5挡手动和可模拟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悬架的结构依旧是丰田家族小型车的传统搭配,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类型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