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大畅销车无悬念对决 本田思域VS日产轩逸

来源:啊车时间:2017-09-20 10:31编辑:王立银

  轩逸是日产革新后的产物,脱胎于蓝鸟Bulebird车系,第9代蓝鸟于2000年推出市场,命名为蓝鸟·SYLPHY即第1代SYLPHY,2006年第2代SYLPHY开始引进中国并与东风合作生产,自此SYLPHY开始译名为轩逸,2012年日产推出第3代轩逸,现款轩逸则是所谓2017款。

  在目前紧凑型车细分市场,轩逸这款“历史较短”的车系,同东风本田第十代CIVIC(思域)(以下简称思域)一样,供不应求。

  第十代CIVIC(思域)于2015年10月上市。思域是基于本田全新的全球性紧凑车型平台所开发,车身整体重量更轻,车身刚性提升。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本田推出了思域180Turbo车型,11.59万元的起步价格,更进一步拉低了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这两大畅销车型,虽同为家用型号,但设计调校上,定位取向上的核心内核却截然不同,一言以蔽之,一台是压倒性的适应普罗民众的基础需求,一台则代表着最新形态与科技,高级化及更具趣味倾向的年轻化运动型轿车。

  关于对比车型:

  东风本田思域2016款180TURBO CVT舒适版

  12.79万元

  东风日产轩逸2016款1.6XE CVT 舒适版

  12.90万元

  朴实居家与运动化的质感

  新款的轩逸在设计上略微做了修改,换上了新的家族设计,应时代需求将以往较平实庸常的设计增多了一些线条,稍显得年轻化了一些,车身尺寸也稍有微调,但轴距维持不变。

  思域则是全新的设计,相对轩逸刻意的改款,思域完全找到了最新的设计元素,将年轻化与运动化融入到设计之中。

  最典型的是C柱的斜尾溜背Coupe式的造型与画龙点睛的尾灯设计,此外回归操控的思域,将车身重心打造得很低,整车的扁平贴地也显得很运动。

  空间上由于同为2700mm轴距,二者空间表现上近似,虽然轩逸车身较高,但本田向来在车内空间设计上是专家,由于车身重心较明显的不同,坐在思域的驾驶席与坐在轩逸的驾驶席上,会有种思域更为接近地面的坐姿。

  轩逸的内装设计风格延续了前些年日产的格局,温馨居家的轻松日系风,新的元素诸如方向盘设计,加入了一些卡通化的可爱,但整体并不是全新设计,所以感官上仍欠缺一丝新意。

  思域则是全新的运动化设计,漂亮的现代化的年轻运动风格,近期可以说在内饰设计上时表现相当出色的,帅气又有科技感,但又不刻意标新立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