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斯巴鲁逐步普及驾驶辅助 森林人将搭载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9-20 09:05作者:张雪莲编辑:王家浩

  斯巴鲁全新一代XV已经上市,新车作为换代车型,基于全新的SGP平台打造,并搭载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关于这一系统的搭载规划,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永江靖志向媒体表示:“除了今天发布的XV之外,不久后还会搭载在森林人的改款车型上,从而推广至所有量产车型。”未来,斯巴鲁旗下车型都将会搭载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事实上,斯巴鲁中级轿车力狮、中型SUV傲虎早在去年就已经搭载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搭载率达到七成。永江靖志在介绍全新一代XV时也说到:“新XV,除继承以往的核心技术外,还搭载了广受全球好评、且在去年引入中国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不难看出,斯巴鲁正逐步向消费者提供更为智能化的用车生活。

  斯巴鲁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早已发布,于2016年11月在国内首发,率先搭载在力狮和傲虎上。这套系统是避免事故发生,以减少伤害为目的的驾驶辅助系统;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依靠前挡风两个模拟人眼的立体摄像头收集图像,监测车辆前方路况和车流信息,一旦出现危险路况时,系统就会及时做出反应。

  预防安全和被动安全是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核心,共分为防碰撞制动系统、防碰撞制动辅助系统、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T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车间距离警告、车道偏离提示、车辆摆动警告、前方车辆起步提示以及回避危险辅助系统。其中,AT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是一大亮点,这一技术早就已经推出市场,但实际应用的车型并不常见。

  斯巴鲁现款森林人于今年3月份推出了豪华特装版车型,新增了电动尾门、一键启动等配置。改款森林人预计在外观方面变化不大,将延续现款车型设计;在内饰方面有望对现有配置进行调整,将原有的高配车型才拥有的配置下放到中低配车型中。此外,新款森林人将继续提供2.0L、2.5L、2.0T三种动力选择。作为改款车型,新车最大的亮点将是首次匹配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将有效提升行车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