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沃尔沃S60/V60明年换代 先期将进口引入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9-20 09:02作者:奚筱林编辑:王家浩

  随着全新一代XC60在今年3月发布亮相,沃尔沃也迈入了品牌复兴的第二阶段。国产XC60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那么明年对于沃尔沃来说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间节点。另外,有媒体近期在与沃尔沃汽车内部人士沟通时了解到,全新一代S60将于2018年小批量进口引入国内销售;随后,全新一代V60会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正式引入。而60系列这一中坚力量的全面铺开,将成为沃尔沃冲击80万辆年销目标的主要推动力。

  全新一代60系产品与已经推出的四款90系车型一样,都是基于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扩展平台架构打造而来的。SPA平台具有高度的设计弹性,所生产的车身采用高强度硼钢,除了可提高钢性之外,还能降低重量。关于动力,除了Drive-E系列的2.0T四缸发动机外,全新一代60系还有望搭载全新的1.5T三缸发动机及其衍生的混动系统。

  目前在售的这一代S60于2010年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随后在2011年3月份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一直到2013年广州车展,国产的长轴距版S60L发布亮相,1个月之后正式上市。S60L在2016年共售出3.5万多辆,同比增长30%,其中还有一部分出口到了海外市场。光看数据的话,S60或许不及XC60,但对于整个品牌而言却至关重要。毕竟销量可以靠SUV,但品牌高度还要靠轿车。

  明年我们将迎来S60的换代车型,虽然目前还没有新车的路试谍照露出,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全新一代S60将会大量汲取S90的外观设计,“雷神之锤”头灯、双C尾灯、直瀑式进气格栅等元素应该都不会缺席。另外,全新一代S60预计会采用与S90相同的套路,先期小批量进口引入,随后由成都工厂生产长轴版的S60L,而全新一代S60L有望继续出口海外市场。

  在S60之后,沃尔沃便会着手进行60系更新换代的最后一步,也就是V60的换代。2010年的巴黎车展上,这一代V60车型发布亮相,2012年7月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销售。类似于全新V90与S90的一脉相承,全新一代V60也可以简单看成是S60的旅行版,除了加高后备厢并更换“维京战斧”尾灯,其余的预计会与全新一代S60保持一致。新车会在2018年底或者2019年初入华,与现款车型一样以进口方式销售,不出意外的话,V60 CrossCountry也会紧随其后投入市场。

  V60换代后是否会国产,目前我们还不能肯定,但从今年只引进了V90 CC而V90仍处于待命状态来看,沃尔沃对于国内旅行车市场还在观望。虽然V60的销量不如S60和XC60,但V系列可以说是沃尔沃最具代表性的车系,映射了北欧人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和态度。而在近两年,国内旅行车市场的受关注度也有所提升,所以未来沃尔沃把V60放在成都进行生产也不无可能,至少我本人是非常期待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