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争金钱争品味 奔驰GLE对比保时捷卡宴

来源:汽车网评时间:2017-09-19 10:00编辑:王家浩

  有一部分车只存在于有钱人的购车列表中,其实这些豪车并非都是“土豪”,有些车可以称得上是只豪不土,对于这样的车而言,品质与品味成了更高层次的追求,而这也是有身份有品位的高端人士所钟爱的。这类车中奔驰GLE和保时捷卡宴算得上是备受关注的两款车型了,试想一下,当奔驰的深厚底蕴和品质积淀与保时捷的高贵和激情发生碰撞时,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外观内饰设计对比

  稳重大气与时尚运动

  就像千里马需要伯乐的赏识一样,对于很多车而言,注定是为了那一部分能够赏识自己的人而存在的,这样的车并不会做取悦大众的事。身为百万级豪车,奔驰GLE与保时捷卡宴在外观设计上都有个性独到的展现,只为吸引能够欣赏的买家,而两者的风格也大不相同。奔驰GLE采用更丰富立体的线条来营造出厚重感,颇有硬派SUV的作风,即便是奔驰GLE轿跑SUV,也将这种厚重大气保留了下来。而保时捷卡宴则走了一条这个级别SUV通常不会走的路线,圆润的线条勾勒出灵活的车身,内在的激情并没有被外在的体积禁锢,如此展现豪华运动风格,还是颇为大胆的。

  从尺寸来看,奔驰GLE有着明显的优势,除了长度不及卡宴以外,超过2900mm的轴距表现非常抢眼,而更宽更高的车身一方面勾勒出硬派SUV的大气风格,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内部空间,可谓一举两得。而卡宴的车顶线条有意压低来营造出动感效果,内部空间难免会受到影响。

  两款车的内饰风格也大不一样。奔驰GLE的中控布局更清晰合理,木纹饰板与钢琴烤漆的修饰让内饰的细节更有质感,而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这些配置则是当下的潮流,作为一台豪车自然必不可少。卡宴的中控布局与外观一样不拘一格,不过繁杂的实体按键需要驾驶者花费一定的时间去熟悉,这样设计带来的好处是科技感更强。相比之下简洁大方的奔驰GLE内饰更有沉稳奢华范儿,而卡宴的内饰则为驾驶者带来了更强烈的操控欲望。

  外观内饰对比小结

  两者的外观风格明显不同,而这样的不同从诸多细节上的表现也能够看出。奔驰GLE展现了该级别大多数SUV追求的硬朗大气的风格,这也很符合大多数人的喜好。卡宴则可谓是另辟蹊径,用个性的造型来展现出运动感,对于一款百万级豪华SUV来说,这样的设计不可谓不大胆,而这也符合保时捷对运动的追求和钟爱。两者的不同延续到内饰的设计上,奔驰GLE内饰更有豪车的高档大气风格,而卡宴则给人更强烈的操控欲望,运动与激情表达的更彻底。不过两者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都摆出了一个高端者应有的姿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