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商务、家用和旅行?夏朗/GL8谁是你的菜

来源:重庆森林时间:2017-09-19 09:57编辑:王家浩

  近年来,随着MPV市场销量的增长,MPV成了继轿车、SUV之后的另一个热点,由于MPV较大的乘坐空间、灵活的座椅结构、舒适的乘坐环境吸引大量消费者的关注,因而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推出自己的MPV车型,想从MPV市场分一杯羹。

  夏朗和GL8该买谁?

  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一款高端MPV就是别克GL8,而大众夏朗自2012年正式以原装进口方式引入中国销售,经过5年迅猛发展,在中国MPV市场逐渐也占有一席之地。两者目标消费群体一致,主打商务旅行车型,而大众夏朗究竟能否与别克GL8一较高下呢?

  本文章以夏朗2017款380TSI旗舰型7座和别个GL82017款28T旗舰型作为样本对比,两者都是本车型中的高配,无论价位还是配置都相差不大,但两者区别仍然明显。

  外形:夏朗简洁 GL8大气

  外形上,夏朗具有非常强的大众家族特点,一眼就能认出它的出身,乍眼一看差点以为是POLO,只有醒目的LED日间行车灯和氙气大灯充分暴漏了其顶配车型的身份。车身线条简洁,没有多余的夸张元素。这样的设计对于外貌协会的消费者估计不怎么感冒,但大爱至简,越简单越耐看越不容易过时吧!!

  夏朗二排两侧车门使用电控滑门设计,可用钥匙遥控控制车门的开关,而且具备防夹功能,一旦触碰到滑门立刻向反方向滑动,后门宽大的设计充分考虑到家用老人小孩使用的方便性。

  而来自美国的GL8线条设计颇具心思,线条流畅光滑饱满,更具现代感。车头依旧采用了别克系列的家族设计语言,新款GL8从车标向两侧延伸的镀铬饰条,横贯直瀑式格栅,看起来稳重大气中透着时尚,相比于夏朗而言,夏朗偏家用,简洁无更多修饰;GL8设计感更强,商务气息更浓厚。

  空间布局:夏朗2-3-2 GL8 2-2-3

  两款MPV不管是偏家用还是商务,两者空间都具有大的特点。尤其是5.2米长的GL8,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空间是数一数二的。

  在座椅布局上,夏朗采用2-3-2的布局,第一排空间表现不错,第二排采用了三个独立座椅的设计,座椅可以前后移动,位置也比较宽松,对于有二娃的家庭来说,第二排空间可以方便一个大人照顾两个小孩。同时,配有小桌板,可以摆放更多的物品,所以,七座的夏朗很适合二娃家庭出门旅行。但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就只能是凑合了,对于较高的成年人如果长途坐车就会很不舒服。但三排的座椅可以放倒扩大后备箱的储物空间,而且平整度非常好,几乎小孩可以平躺在后备箱睡觉。

  而GL8采用的是2-2-3的布局,因GL8车身较长,所以三排座椅的空间都非常宽裕。尤其是前两排都是独立座椅,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非常宽松,但最后一排若同时坐上三个成人就会比较拥挤。如果GL8和夏朗第三排的座椅都打开的情况下,GL8后备箱的空间明显大于夏朗,但如果第三排座椅放到后,后备箱的平整度却没有夏朗表现好。所以,在空间的延伸上,夏朗略胜一筹,完胜对手。

  两款车在座椅设计上各有优劣,因自身定位不一样,所以在设计上略有差异。比如,夏朗定位为家用旅行车,座椅设计更灵活多变,尽量延伸空间,扩大后备箱收纳能力。而GL8因更多的商务成分,在设计上以舒适性为主,后备箱的扩容能力就稍显欠缺。

  动力:夏朗节油 GL8动力大

  动力方面,2017款夏朗旗舰型搭载的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TSI+DSG”动力组合,2.0TSI最大功率达到16kW/62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400rpm,最大马力220PS,与之搭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这台变速器的特点是换挡平顺性好,同时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因此夏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官方数据仅为7.9L。

  GL8也是搭载的2.0T直喷发动机,其中最大功率191KW/5400rpm,最大扭矩达350N.m,最大马力260PS,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9.3S,提速比较快。因别克GL8的较强的动力性能,其百公里平均油耗是8.9升,当然这只是官方数据,而实际车主使用过程中基本在12个油耗左右。

  两款车均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而言别克GL8动力略胜一筹,最大马力达260ps,但因其自身的车重,使其油耗一直居高不下,反而夏朗最大的卖点是在能够获得良好动力的同时又能保证不错的油耗表现。

  结束语

  综上所述,夏朗和GL8,无论是商务、家用,还是旅行,对于消费者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公司用车GL8是个不错的选择,高端大气上档次。如果更多的是家用,那夏朗是不二选择,实用又方便,满足家庭乘坐、收纳等多种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