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2万买谁好 三款超热门中型SUV最详细对比

来源:球叔教你买车 时间:2017-09-19 09:53编辑:王家浩

  今天,SUV的战火已经蔓延至各大细分市场了,尽管越来越多品牌厂商SUV车型的涌现刺激了整个市场的竞争,消费者得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配置更高动力更强的产品。但是,对众多消费者而言,面对如此繁多的SUV车型,难免要挑花眼,甚至很容易出现跟风购买了某车型结果发现并非自己所需的情况。今天,我们就帮大家就目前市场大热的三款5座中型SUV:途观L、昂科威、冠道来对比一番,看看三者各自优劣,帮助大家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豪华感比拼:途观L中规中矩,昂科威内饰出彩,冠道表现不错

  买中型SUV的消费者除了注重实用性,对整车的豪华感也有着一定的要求,以内饰来说,消费者对内饰氛围、用料、做工等等都有着更多的考量,毕竟天天坐在车里,内饰是车主每天都要看到、摸到、感受到的,舒不舒服很重要。

  这三款车中虽然昂科威是推出时间最长的,但是论整车的豪华感,尤其是内饰的豪华氛围,昂科威可说是同级无出其右。环抱式的座舱无论是从视觉效果还是实际的触感上来看,表现都是非常好的,甚至很多价格更高的豪华品牌车型也不见得有昂科威的内饰出彩。

  冠道作为目前在国内挂本田标最高级的SUV,内饰设计也属同级中的佼佼者,相比于昂科威的那种经典豪华设计,冠道相对来说要更具科技感一些,实车内饰的豪华氛围不算特别浓,但足够大气。

  途观L这套大众家族内饰实在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了,当然用料与做工依旧是同级一流的,但在视觉效果上设计感略欠。

  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和冠道都不约而同选择了木饰作为内饰装饰以提升豪华感,途观L更多则是运用金属材料,相较而言途观L的这套内饰确实是少了一些豪华感。

  同价位下配置比拼:途观L够用,昂科威最丰富,冠道表现一般

  作为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配置丰富程度是极其敏感的。作为中型SUV,途观L、昂科威和冠道的配置都堪称丰富,基本上各种豪华科技装备三辆车都能拼个不相上下。不过各个车型是有价格差的,那么三台车在同一价位下谁的配置最丰富呢?我们选取了价格最为相近的途观L两驱舒适版、昂科威两驱豪华和冠道两驱舒享型进行比拼后发现:同价位下,昂科威配置性价比最高,途观L与冠道虽然称得上不错,但还是要略逊一筹。

  如表格所示,我们选取昂科威、途观L和冠道三款价格相近的车型进行比较便可知,在配置上昂科威相比其他两款车型独有的配置有前/后头部气囊、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等,途观L缺少了无钥匙进入、自动泊车等实用性配置,冠道同价位车型的配置更显不足。所以,对注重性价比,注重配置享受的消费者来说,昂科威绝对是三者中最好的。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这个配置比较仅仅是参照官方指导价得出的结论。如果按目前的实车行情来看,冠道、途观L由于刚刚上市不久,基本上没有多少优惠(甚至部分地区还存在加价加装的情况);但是昂科威各地终端售价优惠力度大,因此三者之间性价比的差距其实要更大。

  动力比拼:途观L入门动力有优势,昂科威表现均衡,冠道参数凶猛

  如果你不在乎配置和性价比而看重动力,途观L和冠道在动力输出上是有一定优势的。途观L的入门车型动力为1.8T,排量上相较昂科威和冠道都有优势。而冠道1.5T发动机动力调教很高,达到了190匹马力,实力不俗;昂科威入门1.5T车型动力则足够满足日常所需。2.0T动力三车的表现来看,昂科威的表现比途观L更好,与冠道的实际表现可以一较高下。根据各大媒体实测数据来看,三车的2.0T动力车型加速都可以跑进8秒以内。

  剔除纯加速环节,从驾驶品质的角度来入手的话,平心而论,三台车总体的行驶质感都属于同级上乘的水平,表现都很不错。冠道胜在CVT变速箱的平顺性上,途观L强在整体动力系统的表现上,而昂科威则在NVH、底盘悬挂调教上做得非常出色,驾驶起来有开高端豪华车的感觉。

  如果你只是需要大空间,那自然是选尺寸更大的冠道了。但是,回到第一段我们讨论的问题:你真的需要那么奢侈的空间吗?这是消费者需要思考的。以昂科威和途观L的尺寸,仅设置5个已是非常宽敞舒适的空间的表现了。

  至于外观部分,冠道、昂科威、途观L可谓是各有风尚。横看成岭侧成峰,你很难说谁的颜值更高一筹,颜控大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对号入座。

  最后再提一个点,在这个“互联网汽车”概念大行其道的时代,三款车的“软件”部分也值得我们比较一番。三款车的车载系统都支持Apple CarPlay,但是昂科威搭载的最新一代的OnStar安吉星,还可通过车辆原装集成内置系统与4G LTE网络连接,使得车辆变成更加稳定移动WiFi热点。

  另外,途观L和冠道搭载的车载系统对车辆远程监控、防盗、紧急碰撞救援等方面也远不如昂科威的安吉星全面。所以如果你看中车辆的“附加值”,看中车辆“互联”的能力以及安全防盗等服务,昂科威自当是第一选择。

  昂科威、途观L、冠道如何选结论很明显:要大空间,选冠道;要动力,选途观L;要行驶品质,昂科威合适。当然,如果考虑到价格因素,昂科威绝对是配置最丰富性价比最高的那一款。具体买哪辆,就看你手中的预算和需求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