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门面产品 中级车之争究竟谁是赢家?

来源:大众养车时间:2017-09-18 10:43编辑:王家浩

  中级轿车可以说是一家车企的门面,比起紧凑级车,中级车更多的是展现一家车企技术、工艺等方面水平的平台。所以中级车市场一直是打的非常火热,而我们消费者很多时候并不能很直观地看出每款车型的优劣,毕竟谁都想花小钱办大事,买到一辆逞心如意的车。那么今天我们就选择市场上比较火热的几款车型做一番对比,看看谁的综合实力最强。

  斯柯达 速派 2016款 TSI280 DSG冠军版

  速派在外观设计上以概念车进行打造,基于Vision C概念车所设计的车身保留了很多元素。犀利的外形打破常规,菱角切线分明,加上光影的效果,看上去相当酷,脱胎换骨后的速派不再是那辆“中年大叔专车”了,相信更多年轻购车者会被它打动。

  斯柯达速派的内饰简约又让人熟悉,过人的硬件配置,如氙气大灯、LED尾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定速巡航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冠军版更是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感应后备箱、真皮座椅、中控大屏、自适应头灯等实用的配置。

  在乘用空间的表现上,加长的轴距及增大的车身三围完全作用在内部空间上,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能够有很好的舒适体验,大尺寸可开启的观景天窗带来比较优秀的视觉效果,对于国内用户是很有吸引力的。分区温控空调系统也同样提供了舒适享受。再加上后备箱掀背式开启方式,日常载物十分轻松。

  车型点评:速派由于采用了最新的MQB平台,所带来最直观的体现是重量方面减轻了100多公斤,整体的驾驶感受非常轻快。同时,速派在终端市场上整体有3万元左右的优惠,整体性价比方面表现十分不错。

  大众 迈腾 2017款 280TSI DSG 领先型

  大众全新迈腾自上市以来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至今在市场上也是体现出中级车的霸主地位,更加运动的风格,让线条的使用更加凌厉,扁平化的风格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是目前市场上的中级车标杆。

  迈腾的内饰相比老款或多或少的做出了改变,但是由于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整体风格依然有一些老气,对于年轻人来说实在太难以接受了,不过好在贯穿式的家族式内饰给迈腾扳回了一城。

  由于国内消费水平与国外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并不能做到一家配置各种各样的车型,所以一辆比较宽敞的车型也是非常重要的。迈腾这一点做的还算不错,2871mm的轴距留使得后排腿部空间还算不错,和速派在同一水平上。但说到后备箱空间就有一些不够意思了,作为中级轿车后备箱空间也仅仅只是够用而已,比起速派来说可是差的多了。

  车型点评:大众迈腾在市场上一直被称为市场上的标杆,但标杆并不是那么好当的,同平台的速派在多方面都有着比它更过人的地方。

  福特 蒙迪欧 2017款 EcoBoost 180 豪华型

  2017款福特蒙迪欧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配置较老款也有了提升。新蒙迪欧也采用了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设计,其中蜂窝网状格栅是顶配车型专属,其他均为多横辐式的格栅。

  内饰方面,能很明显地看出蒙迪欧想要营造出一种豪华感,多处皮革的用料也能体现车企的用心,但美国人似乎很难把内饰这一块做好,应该是设计的时候没有做好规划,整体内饰显得比较凌乱。

  空间方面,福特蒙迪欧的表现只能说将将够用吧,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虽然整车的轴距达到了2850mm,但后排空间说实话还不如某些紧凑级轿车,空间利用率不高。同时后备箱的开口比较小,如果想要放大件一些的物品可能会比较吃力。

  车型点评:作为改款车型,新蒙迪欧在外观内饰上都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调整。由于是运动型车型,所以蒙迪欧的乘坐和储物空间都表现的不如上面两位对手。而且整体的内饰做工也不如两位德系对手那样精致。

  总结:经过对比相信大家对于这三款各具特色的中级轿车有了一定的认识,不得不说,现如今的汽车厂商对于中级车的把控十分到位,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体现出一脸中级车应有的品质。但俗话说得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三款车经过对比能明显看出速派的产品力更强。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最重要的是性价比,同价位下速派的配置比起另外两款车型要高出不少,再加上速派独有的掀背门,使得拿取物品更加方便。综合下来究竟该选哪款应该不用多说了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