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灵活的马自达CX-5和野性的三菱欧蓝德

来源:车行车珍惜时间:2017-09-18 09:55编辑:王家浩

  8月份,来自马自达的CX-5销量只有1426台,远低于平均水平。造成这款车系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新的改款CX-5系列将于9月21日上市,许多客户都在等待新车。CX-5新车针对老款市场反馈进行了调整,在外观、尺寸和配置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下面,我们将这款车系与欧蓝德进行对比,并详细介绍新CX-5的改动之处。

  对比车系

  2017款马自达CX-5

  新车指导价:暂未公布

  2018款三菱欧蓝德

  新车指导价:15.98-22.38万

  外观方面

  2017款马自达CX-5全系的大灯采用LED光源,形状类似于奥迪A6L的勺子形,但线条温和,看上去比老款秀气有个性,中网仍然是盾牌形,半包围的镀铬条两侧探入大灯底端,与老款的连接方式不同,且区别于CX-4。下进气区改为一体式结构,虽简洁但硬派形象更突出。车侧顶部线条变化不大,腰线有所收敛,以迎合大众审美。尾部的大灯内侧更加尖锐,下保护做了简化处理。

  2018款欧蓝德的中网双排镀铬条与大灯内侧的线条完合融合,紧凑完整。中央进气区采用了大面积的组合式结构,两侧的镀铬镶边粗壮霸道。车侧车顶融入了柔和线条,并略有下沉,符合城市的SUV风格。

   动力对比

  马自达CX-5新改款的动力沿用老款,搭载2.0L 155马力和2.5L 196马力两种的自吸式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扭矩输出200N·m和252N·m,最高速度180-197公里,工信部测的综合工况油耗6.6-7.7升。

  欧蓝德2018款的动力搭载排量分别为2.0L和2.4L两款自吸式发动机,峰值功率分别为166马力和192马力,最大扭矩输出201N·m和235N·m,两发动机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7.4-8.1升,最高时速190-195公里。

  总的来看,马自达CX-5的两款自吸式发动机绝对速度略逊于欧蓝德2018款的两款发动机,但起步速度稍快。另外,马自达CX-5的有更低的油耗表现。

  空间对比

  马自达CX-5新改款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55/1842/1685毫米,轴矩2700毫米,高度降低了25毫米,结构为5门5座。欧蓝德的长宽高为4705/1810/1680(171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旗下有5门5座和5门7座两种车身结构。马自达CX-5横向空间略好,但纵向空间与欧蓝德的差距明显,整体上欧蓝德空间表现胜出。

  底盘对比

  马自达CX-5的新车底盘不变,依然是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既有前置前驱,也有适时四驱可供选择。欧蓝德的底盘悬架和驱动与马自达CX-5相同。调教方面,两款日系都是偏硬朗的调教,马自达CX-5操控灵活,运动性出色,欧蓝德擅长越野。

  配置方面

  尽管马自达CX-5新款部分车型增加了老款没有的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HUD抬头数字显示、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但是与欧蓝德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目前新改款马自达CX-5价格还未公开,由于只是外观及配置适度的调整,因此,预计不会太过偏离老款的16.98-24.98万指导价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