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日常代步 这三款合资车绝对够用

来源:车说时间:2017-09-18 09:48编辑:王家浩

  都说好马配好鞍,一款优秀的发动机最起码要和身价相仿的车来搭配,比如奥迪的3.0T机械增压就在A8A6Q7Q5卡宴等车上出现过,不过,世界闻名的沃德十佳最近可“学坏了”,那些让人血脉喷张的V8早就没了踪影,而再看看今年的榜单,几乎都是小排增压和混动的占榜。不过,对于平头百姓来说,这反倒亲民了很多,就好比如下的几款车。

  马自达 昂克赛拉(两厢)

  指导价:11.29-15.99万

  魂动的造型自不必多说,吐槽的地方还是那一点,雾灯真的太小了,搞得CX-5都跟你学坏了。开个玩笑。根据车说君的实测,还是够用的,得益于LED的特性,至少不会觉得暗。两厢和三厢从45度角容易分不清楚,不过这也算不上毛病,好看就是好看。

  内饰则是“依然范特西”,马自达的套娃,我也认,毕竟知名度没那么高,想省点设计费也可以理解,况且它也不丑。不过,马自达不擅长空间也是众所周知,后排舒适性确实一般。

  本车建议大家购买2.0自吸版本,1.5动力稍显不足,在低速也挺明显,转速的走高会带来并不悦耳的噪音。2.0相比整车就轻快许多,并不会让你觉得起步比增压慢,而且,高速的后劲是绝对完胜增压的。匹配依然无可挑剔,喜欢驾驶的人一定知道我想说什么。

  福特 福克斯(两厢)

  指导价:11.58-16.58万(优惠大)

  对于福克斯的外观,是褒贬有加,有人喜欢老款的外观,有人喜欢新款的“马丁脸”,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它没有什么被吐槽的地方,轮毂样式刚好,比起同级高尔夫有那么一些优势。

  内饰相比也是福特的一贯作风,并不能给人上档次的感觉,不过在造型设计上,最起码不那么古板,当然,舒适度也并没有什么可炫耀的地方,唯独隔音倒是不错。人机交互不是最新的sync 3,但操作界面非常相似会被人误解,不过,反应速度还是可以接受的。

  1.0T的参数和1.6自吸很像,扭矩多了11NM,主观感受差异不大,在涡轮起正压之前,能感觉到一丝抖动,不过,程度上比某3缸要好上不少,6AT会进一步弱化抖动。操控依然是熟悉的福克斯,不多赘述,在车说君看来,综合油耗和驾驶,手动是最好的选择。

  标致308

  指导价:9.97-15.97万

  308作为唯一三厢车,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它的心脏的确表现优异,即使拿1.5T三缸来比,也不逊色。颜值自不用多说,可以看出法国人在极力保证自己的性格情况下迎合市场。可以说,这次的外观设计是相当成功的。

  当然,内饰就尽显了法国车的特性,尤其是那“反着转”的仪表,和宾利如出一辙。凸显的棱角和各种不对称的设计将个性发挥到极致,小尺寸方向盘也是它不一样的态度,虽然这辆车并不能激烈驾驶,但习惯之后会觉得开起来很轻松。后排空间可参照科鲁兹,表现不错。

  从底盘上来说,法系车很适合中国的路况,偏软的调校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颠簸,并不长的车身也不会造成开船的感觉,急加速和刹车时的点头现象比较严重,一定程度上也会给你动力不错的“错觉”。当然,抖动相比起来在D档怠速时比较严重,这在标定上有待提高。

  三款车都有着不错的“心脏”,它们的关键词都是省油好开,同时也是合资车在10余万市场积极表现的证明。对于日常代步通勤来说,这三款小车的实力都不俗,在静谧性,操控性和质感上各有千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