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国内四款热销合资车PK 到底谁更适合你?

来源:SUV大咖时间:2017-09-18 09:44编辑:王家浩

  暑假已经过完,没有了一大片学生党在景区跟你挤呀挤,现在就是个旅游好时机,都说一生人起码得去一次川藏线,刚好8-10月是最佳旅游时间,何不趁着旅游淡季,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呢?在去往西藏的途中,每一步的风景都值得让人留恋一生。当然了,跑川藏线,你还需要一个靠谱的伴侣,一辆又能当照片墙又能带你野的车子。

  而现在车市开始进入旺季,很多经销商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要不顺便把买车的事也给办了吧。逛了一圈,笔者给大家物色了几款优惠力度大而且能跑城市也能带你去野的城市SUV。

  20万左右预算且有着实用的配置,有这四款车型

  (价格均为厂商指导价,下文均按该车型进行对比)

  翼虎

  推荐车型:2017款 EcoBoost 245四驱豪翼版

  官方指导价:24.58万(目前市场3-5万优惠)

  途观

  推荐车型:2017款 300TSI 自动两驱丝绸之路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23.78万(目前市场2-4万优惠)

   昂科威

  推荐车型:2017款 28T 四驱领先型

  官方指导价:25.99万(目前市场2-3万优惠)

   奇骏

  推荐车型:2017款 2.5L CVT领先版 4WD

  官方指导价:22.88万(目前市场1-2万优惠)

  *优惠各地略有不同,具体请咨询各地经销商

   外观内饰满意度

  现在就是一个看脸的社会,“颜控”并不是肤浅,外观仪表是一台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整洁高雅的外貌,可以一定程度上反应一个人对生活高尚的追求和高雅品味,甚至是君子的一种必备美德。所以高颜值是必须的,这四款车里面,途观和昂科威的设计都已经是上一代的设计风格了,而翼虎和奇骏的设计要更为年轻化一点,起码在你的车窗没有降下来的时候,路人并不会觉得车主是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大叔吧?奇骏比老款的要年轻,改动不大,运动感更强了;而翼虎大换脸,看起来更有一种力量的粗犷感,大嘴前格栅“野”味十足。

  在内饰设计上,途观也是第一个被out掉了,中控屏尺寸小得可怜,整体设计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昂科威尽管整体的设计最具豪华感,但是同样的中控屏幕尺寸小,而且中控饰板在遇到阳光照射的时候会晃眼睛,在川藏线这种阳光明媚的路上走,多少会受点影响。翼虎和奇骏就没有这方面的烦恼了,而且都拥有大尺寸的中控屏幕,看着心情愉快点,旅途也愉快点。其实在细节处理方面,翼虎的中控屏幕是向内凹的,对阳光照射也有一定的阻挡作用,奇骏就相对没那么走心了。

  跑川藏线几乎到处是美景,相机、手机的内存是肯定不能省的,但是只拍风景和人难免会过于单调,有一辆能为相片增色不少的车子会让你的摄影作品更加丰富,朋友圈也不愁没人点赞,在这方面翼虎和奇骏都做到了。

  外观内饰满意度:翼虎>奇骏>昂科威>>途观

  驾乘体验满意度

  跑川藏线肯定不止一个人的吧?那空间和乘坐体验就是第二个需要考虑的地方了,主要还是看后排的表现,四车都有全景天窗,旅途肯定心情棒棒。后排空间方面,不好意思了,途观又再一次被比下去,除了地台隆起较为严重,座椅长度较短,不能给腿部很好的支撑,长途驾驶会比较累的,不过它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多少挽回点分数。

  其他三款车型就都有不错的表现,另外可以看到配置表上翼虎和奇骏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现在昼夜温差比较大的川藏线上,会是挺贴心的功能。(笔者提醒:深夜行车注意安全,切莫疲劳驾驶)

  驾乘体验满意度:奇骏≈翼虎>昂科威>途观

  动力操控满意度

  正所谓路遥知马力,跑那么长一条318国道,你还需要持续、靠谱、充沛的动力输出。途观采用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翼虎和昂科威都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奇骏是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川藏线的路上不都是一马平川,可能有的需要超车、需要有一定的脱困能力,作为城市SUV的它们,能胜任吗?五菱宏光都能走了,它们肯定没有问题。

  翼虎和昂科威最大扭矩都超过了340Nm,无论是变道超车还是再加速能力都要优于其余两款车型,只要你肯给油,就能给你推背感。翼虎和途观的底盘调校都偏运动,传递不少的路感,而昂科威和奇骏则偏向舒适。

  除了途观以外三款车都带有适时四驱系统,遇到一些不好的路况,也能帮助脱困。值得注意的是,翼虎和奇骏只需要吃92号汽油,这里又可以省下一笔费用了。既然跑川藏线,除了眼睛享受美景以外,手和脚的体验也成为其中一个重要元素,越玩越野。

  动力操控:翼虎≈昂科威>奇骏≈途观

  安全保障满意度

  Last but not least,保持旅途愉快的心情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川藏线路途虽美,但其实也充满安全隐患,那么保障旅途的安全就是这个旅途的最根本的事,所以安全辅助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面翼虎就有个先天优势,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灯,这是其他三款车型都不具备的条件。另外在紧急救援放方面,翼虎有SYNC?系统,昂科威有安吉星系统,奇骏有日产CARWINGS智行系统,而大众上年也终于推出了Car-Net车联网系统,但是途观上木有。

  值得注意的是,翼虎的那套系统是首家提供终身免费的,其他一些事需要收取年费的,尽管我们不希望大家能用到这个系统,但是在这一点上,福特会走得更前一点。这些安全系统结合到一起,在你去“野”的时候为你保驾护航,可以旅途更加安心、舒心。

  安全保障:翼虎>昂科威≈奇骏>途观

  笔者总结

  对比下来,大家可以发现,途观尽管有过“神车党”的头衔,但综合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了;而当今的“销量红人”昂科威虽然整体表现不错,但是价格上没有太大的优势;翼虎和奇骏的表现都更能胜任城市通勤和川藏旅途,只是,同样的性能,翼虎的价格更加优惠;而同样的价格,翼虎能有更高级的体验、整车配置更丰富,性价比谁更高,就不用笔者明说了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