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1.8T旗舰型 2017款吉利博瑞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9-18 07:0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满足日常使用扭矩输出平台宽泛

  吉利新博越搭载1.8T和2.4L两款发动机,其中1.8T为主推车型。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参数比较不错,但考虑到1715kg的整备质量以及偏向舒适的调校风格,实际动力没有参数显示的那么“猛”也就情有可原。发动机在1750-4000转可输出最大扭矩,平台期比较宽泛,再加上平顺舒适的调教风格,日常驾驶轻松惬意。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风格一致,这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更加偏向平顺性,升降档都很积极,时刻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内,算是“贤妻良母”型。虽然6AT现在相比较8AT甚至是双离合而言已经优势不在,甚至勉强只能说是没落伍,但反过来思考,一台偏向舒适可靠的中级车,使用这么一台技术和匹配都更加成熟的变速箱,也无可厚非。

  新款博瑞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滤震方面极为出色,悬架柔软富有韧劲,非常舒适。虽然外观很动感,但运动性显然不是它的风格,作为一台中级车,第一要务当然是保证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2.4L车型都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而1.8T车型则均采用电动助力。

  在动力选择方面,1.8T车型是兼顾动力表现以及经济性最为适中的选择,如果是偏爱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2.4L车型。其实2015款博瑞曾经推出过3.5升V6发动机,我认为这种大排量自然吸气可能才更加符合中级车追求的那种底蕴以及那份泰然自若,只可惜受限于政策等多重原因,后续车型都取消了这个版本,稍有遗憾。

  空间:中级车体量名副其实

  博瑞定位于中级轿车,体量自然无需担心,配合宽大柔软的座椅,非常舒适。得益于2850mm的轴距,第二排腿部空间也非常充裕,另外除最低配以外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头部空间也得到了保证,而且采光同样非常不错。

  挡杆后方有一个储物槽,底部还做有防滑处理。这个储物槽的位置在高配车型上则变成了多媒体控制区。

  中央扶手箱的容积很大,内部也比较规整,丰富的电源接口也保证了不错的实用性。

  后方空调出风口上方也有一个储物槽,但在高配的两款车型上,这个位置变成了后排独立空调的控制器区。这种情况现在非常普遍,高配车型功能比较丰富,自然会侵占空间,而低配车型由于不需要安置众多功能,所以就能腾出大块的储物空间。

  后排中央扶手非常宽大,有两个杯架和一个储物槽,空间利用非常合理。

  虽然新博瑞依旧采用了溜背造型设计,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后备箱空间。开口很大,而且内部空间非常规整,挺杆也被包裹在衬板内部,这个细节值得表扬。

  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安全不容忽视

  吉利新博瑞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从次低配起各项被动安全就已经非常齐全,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带有主动刹车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

  全系标配倒车雷达,中配车型开始装配倒车影像,而高配车型在此基础上还配有全景摄像头,这样的配置划分我认为也非常合理。入门车型就已经能够提供基本安全保障,而随着配置的增加,主被动安全配置则愈加丰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