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美系中级车智者大战 蒙迪欧新君威谁更强

来源:车透社时间:2017-09-15 12:55编辑:王厅

  在中级车领域,除了德系和日系,美系一直也是一脉实力强劲的派系。在主打年轻潮流的中级车中,福特新蒙迪欧无论是从产品力还是销量上来看,都是强力圈粉的佼佼者。但在前不久,别克推出了全新一代新君威,一场围绕美系中级车王者之争的火药味儿,也开始变得浓了起来。

  那么,后发的全新君威有无实力挑战新蒙迪欧呢?想必美系粉们对此都非常关心,所以车透君便特意对这两车做了详细的对比。

  一款中级车要想卖得好,颜值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能够打动年轻消费者。

  新蒙迪欧和全新君威均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故而各有千秋。新蒙迪凭借豪华大气的马丁大嘴,深得年轻消费者追捧,2017款新蒙迪欧则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大灯、前进气格栅等部位进行了改进,整体造型更加凌厉;全新君威相对老款来说,变得更加年轻运动且充满了朝气,直瀑式的线条和飞翼式的造型均突出了这种变化。

  看完颜值,再来看看内饰的功力深浅。

  新蒙迪欧的内饰,通过内饰大量的搪塑工艺,配合真皮包裹,镀铬饰条的点缀以及木质材料的纹理,让整体内饰的品质感和档次感大幅提升。在中控方面,主打的是设计精简而又功能丰富。10.1英寸全数字彩色仪表盘非常炫酷,科技感爆棚,视觉效果和功能性兼得。新配备了SYNC 3互联人机系统,功能丰富性和操控流畅度均值得称道,此外FordPass可以利用手机APP来远程控制车辆,非常实用。

  相比之下,新君威的内饰同样使用了大量搪塑工艺,配合不同的材质分层拼接,大尺寸液晶和机械仪表的搭配,均体现出了浓郁的运动感。新君威也配备了看家的ONSTAR人机系统,功能强大。

  在座椅方面,新蒙迪欧的配置更全,座椅加热、通风、充气式按摩,前排座椅更是带有10级电动调节;而新君威的座椅,更多的是在材质和舒适性上提供着基本的保障。

  不过,要论智能配置,后发的全新君威尚不及新蒙迪欧,例如新蒙迪欧的applink扩展面更广,而君威的Carlife仅支持百度应用,新蒙迪欧有E-Shifter换挡按钮和方向盘下方的换挡拨片,科技感十足,也能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驾车体验。

  在换挡杆区域,新蒙迪欧采用了极具档次感的旋钮设计,操作方便,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科技感。而全新君威采用的还是传统的握式挡把设计。

  在后排乘坐舒适性方面,新蒙迪欧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后排座椅加热,甚至还包括了老板键,此外后排乘客还可以通过中央手枕调节娱乐系统功能。而全新君威只提供了简单的后排出风口,这方面被新蒙迪欧完爆。

  动力方面,两者均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蒙迪欧的智擎Smart Engine搭载了双涡轮,最大功率245匹马力,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君威同样搭载2.0T发动机,在变速箱上采用了新的9AT。变速箱技术乍一看,9AT更牛,但其实稳定性还是需要时间来检验。

  底盘方面,悬架同样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搭配,只是全新君威在操控上更偏向于指向精准的调教;新蒙迪欧则在运动性与舒适性的天平方面,毅然地站在了舒适性的一边。

  小结:新蒙迪欧在各项指标中都有着不错表现,尤其是丰富的智能配置,给其加分不少。而全新君威换代后,核心改善了空间、动力和配置,但在智能性方面似乎还无力撼动新蒙迪欧的优势地位。最后说一下性价比,全新君威刚上市不久,优惠自然没有新蒙迪欧那么大,所以全新君威要想全面力压新蒙迪欧,目前看来,实力和条件尚缺火候。

  当然啦,车透君更希望看到两大美系中级车豪强共同进步,这样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