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两厢车 威驰FS对比飞度谁更值得买?

来源:新车部落时间:2017-09-15 09:56编辑:王厅

  三厢车销售如火如荼,两厢车凭借空间优势也占得一席之地,各大合资品牌自然不会放过,旗下都有代表的两厢车型。作为同样是日系品牌出身,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少不了被拿来对比,一汽丰田代表两厢车威驰FS,广汽本田代表两厢车飞度,这两款时下最具人气的合资两厢车,在诸多方面都有着可比之处,究竟哪款更值得入手,估计要让不少朋友犯选择困难症。

  一汽丰田威驰FS

  广汽本田飞度

  一、价格对比:威驰FS售价更占优势

  威驰FS和飞度指导价分别为6.98-10.98万和7.38-11.28万,从官方报价来看,威驰FS更具优势,起步价和最高价都低于飞度,并且车款也多于飞度,可选性更多,更吸引人。

  二、外观对比:均针对年轻人主打运动,威驰FS更新锐锋利

  威驰FS继续沿用了“VALUE BEYOND BELIEF”的开发理念,采用更新锐锋利的设计风格,强调跟三厢车型的区别化和差异性,使整体造型更加动感。威驰FS的前脸设计沿用了一汽丰田家族式前脸造型,具有极高的视觉辨识度。修长流畅的车身线条,由前灯处延伸至整个车身,直至尾灯处,与转向灯、倒车灯之间相互勾连,浑然天成;动感有力的车尾C柱采用黑色设计,与周围车窗合二为一,配合黑色B柱,打造出动感的悬浮式车顶,在保障充沛的内部空间的同时,使车身更显低俯,极富运动气质,处处都迎合了年轻人对于运动时尚的喜好。

  飞度的外观整体来看属于偏向运动的风格,线条也不复杂,配上家族化的黑色进气格栅后看上去很协调,棱角分明的线条也为它增加了几分阳刚之气。

  点评:威驰FS和飞度在外观上都属于运动风格, 针对年轻人的喜好。不过外形选择,向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整体看来,威驰FS在造型上更加犀利,让人印象深刻,视觉冲击力更强,想必更受追求新意的年轻人喜欢。

  三、内饰对比:威驰FS大气高级,飞度更具科技范儿

  威驰FS的内饰设计进一步演绎“简洁优雅”的设计概念,中控台采用人性化排列布局,与车舱整体的宽敞感协调一致,使中央控制台更具层次感,同时优化了触摸手感,营造出大气、高级的内饰氛围。中控台面板、门板、方向盘、挡把等处沿用了缝线式处理,该工艺采用了日本高精密的铸造技术,既立体又有质感。三环筒状设计的光感仪表盘采用白色字体显示和立体三维刻度,显示效果清晰、极具运动感,搭配MID多功能显示屏,实现超越同级的魅力及高级感。同时搭载定速巡航、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等配置,更符合年轻人对于科技配置的追求。空调控制旋钮和面板为钢琴烤漆工艺,让档次更加得到提升。

  飞度内饰上依然是本田最擅长营造的科技范儿,多层中控台的设计很好的调节了车内饰的视觉效果,通过装饰条的点缀看起来不再那么单调,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有着明显的本田家族风格。高配车采用了大屏多媒体系统,科技配置也功能齐全,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