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族跨界主力之争 朗行Cross版对比蔚领

来源:购车时间:2017-09-14 11:18编辑:王家浩

  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个性化、年轻化趋势,80后和90后消费者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的新主力军,强调年轻、个性化的跨界车型也成为中国车市的新热点。比如近两年以上汽大众朗行Cross版和一汽大众蔚领为代表跨界车型,已经是不少年轻一代消费者所钟情的座驾。其中2017款朗行Cross版上市之后,和蔚领的顶配车型230TSI DSG豪华版价格旗鼓相当,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那么朗行Cross版和蔚领这两款车型哪款最值得购买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造型设计:时尚精致VS个性突出

  首先在造型设计上,作为一款具有运动风格的跨界车型,朗行Cross版整体造型延续了朗行的时尚动感,但同时又加入了SUV风格的设计元素,鲨齿式的哑光镀铬前格栅不仅细节精致,而且使得前脸的横向张力进一步加强。朗行Cross版干净利落的车身线条,从车头一路延续到车尾,力量感十足,搭配17吋剑齿铝合金轮毂,给人一种大气和谐的感觉。而在车尾处,我们看到朗行Cross版还采用了特别装配的带套筒排气管,有一种非常独特的跨界感。

  相比朗行Cross版的时尚与动感,蔚领展现出的更多的是一种个性,尤其是在进气格栅部分,蔚领的进气格栅更为复杂,细节和形状上特征明显。而侧面的线条则和朗行Cross版非常相似,车身比朗行Cross版稍显圆润一些。总体设计上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

  在外观配置上看,相比采用了氙气大灯的朗行Cross版230TSI DSG豪华版,蔚领230TSI DSG豪华版采用的卤素大灯略显寒酸一些,像自动头灯这样的便捷性功能当然也是不具备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蔚领230TSI DSG豪华版并没有像朗行Cross版230TSI DSG豪华版那样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和前雷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