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家七口往远了走 选哪一款MPV最靠谱?

来源:买车助手时间:2017-09-14 11:02作者:王嘉逸 编辑:王厅

  9月,处在夏天的尾巴和秋日的开端,既感受着夏日即将结束的燥热,又体验着秋风初袭的清凉,可谓是避暑出游的好时机。这不,朋友小王,打算趁这时候带上一家六七口,在十一来临之前“避峰出游”,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旅行。

  并且小王打算为这次出游购置一部新车,要求空间大,并且因为路途遥远,也必须保证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这样的话普遍第三排空间较为紧张的7座SUV应该是不行了;但如果购买一台旅行车的话,较为低矮的坐姿和视野又是小王不太喜欢的,所以只剩下大空间的家用MPV车型才符合要求,并且小王也似乎早就有了想买一辆MPV的打算,就瞬间一拍即合,开始了MPV的选购之路。

  小王对于空间的要求,在这辆大通G10上面则可以得到完全的满足。很多车型的第三排空间也就是基本能满足坐人的需求,可是大通G10在保证尾箱空间,以及第二排的使用空间后,第三排仍然有阔绰的乘坐空间,而起头部以及纵向空间也都比较理想,乘坐小王家七口人可以说没有任何的问题。

  另外,大通G10的2.0T发动机的技术以及数据都很抢眼,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5Nm,在自主品牌中属于上乘。

  但在驾驶表现上油门的初段响应称不上积极,最多也就动动转速指针罢了,毕竟这是一款自重2吨多的车。如果你想要在超车或提速时得到足够的加速度,只能将油门踏板深踩下去。尽管如此,G10仍然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但是发动机的中段加速能力能则还算可以,多少弥补了它初期加速时的迟缓反应。

  作为现在市面上比较热门的MPV,大通G10的空间表现可以说是最大的优势,在同级车型中名列前茅,明显优于别克GL8、奥德赛等合资车型,对于小王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全新的途安L是出自大众MQB平台的第一款MPV车型,跟老款车型相比有着全方位的改进,并不仅仅是尺寸加大,更重要的是其底盘动力、内饰配置和车身材料都有了大幅提升。

  空间方面是途安L主打的优势,前两排空间都比较充裕,尤其是头部空间会很宽松,个子高的朋友也不会感到拥挤。而第三排空间则就没有特别宽敞,长途出行会有点紧张,这点是不太符合小王要求的地方。但后备厢的空间值得肯定,内部较为平整方正,放置各种物品都比较方便。

  并且途安L的车窗面积也比较大,车内视野开阔,很适合外出郊游使用。超大的天窗能让后两排乘客的视野得到很好的扩展,尤其是对第三排乘客来说,能很好地减少压抑感。而配备的Clean Air系统能过滤掉97%的PM2.5颗粒,对于雾霾比较严重的城市是一个很实用的配置。

  动力方面,配备的EA211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Nm,应对日常出行游刃有余,只要不是对动力加速有特别高的要求,建议选择1.4T车型。而第三代EA888的1.8T发动机动力在同级别中有一定的优势,加速性能强劲,适合要追求加速快感的朋友。而变速箱1.4T车型匹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箱和DQ200双离合变速箱,1.8T车型则是搭载DQ380变速箱。

  但是原车标配最高只有5英寸屏幕的多媒体系统,导航和CarPlay都要选装,而且只有1个USB接口,这些都是配置上不够贴合需求的地方。但拥有着大众品牌强大的号召力,和值得信赖的德系品质,途安L无疑是受到很多想购买MPV车型人群的重点关注,但至于小王会不会将这款车收入囊中,估计够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