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与思域和科鲁兹相比如何 明锐竞争力分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14 10:27作者:说车五五开编辑:王家浩

  8月22日,斯柯达新款明锐家族正式上市,其中三厢版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6.99万元;旅行版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49-17.49万元。新明锐为中期改款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且首次搭载1.2T发动机。三厢版明锐属于中高端紧凑型轿车,它的竞争对手非常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售价区间相近的本田思域和雪佛兰科鲁兹三厢版作为它的主要竞品,从而来对比分析一下明锐的竞争力。

  新款明锐三厢版的售价区间相比老款车型稍有下调,1.6L车型不再是主打车型,所以仅提供手动挡车型,新增的1.2T车型替代其成为主推车型。

  尺寸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新款明锐的车身尺寸没有明显变化,仅仅是车身长度增加了16mm。相比竞品而言,新车在轴距方面不占优势,但长宽高则是全面超越竞品。

  造型

  新款明锐采用了分体式大灯,更加个性,同时增加了LED光源和LED日间行车灯,相比老款明锐在灯组配置上有所升级。车尾运用了一个类似速派的设计,看着更高级,这个升级变化值得肯定。新款明锐的外观相比竞品更加沉稳,更符合大众审美。

  内饰

  内饰部分,新款明锐和老款相比没有什么变化,只是仪表盘增加了银色圆环和“斯柯达绿”的元素,整体依然是浓厚的大众风格,实用简洁。相比竞品而言,新款明锐的内饰是最为整洁耐看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