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尚个性还不贵 这两款SUV很适合年轻人

来源:汽车之乎时间:2017-09-14 09:38编辑:刘嘉琪

  不用猜,今年将又是一个SUV年,在这个SUV大行其道的年代,加上汽车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促生了小型SUV这一细分领域。小型SUV售价普遍更低,能让更多年轻消费者负担得起。形色各异的小型SUV彰显了年轻人的时尚与个性,俨然成为当下的一种潮流。小编也来凑个热闹,推荐两款车型,喜欢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比亚迪元的外形时尚而有运动感,双色车身彰显年轻与活力。比亚迪家族“X”形前脸得以传承,头灯上扬给人积极向上之感,灯内使用蓝色环状结构勾勒,配以LED日间行车灯,使整个前脸都显得更加精神。车侧造型紧凑,车顶采用悬浮式设计,后视镜同样为双色设计,符合该车年轻时尚的定位。尾部外挂式备胎比较吸睛,为整车平添几分野性。

  奇瑞瑞虎3外形简洁大方,修长的头灯与扁平的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相连,保险杠中央覆盖大尺寸黑色塑料材质饰板,下方带有银色护板。车侧造型相对朴实,门板下方护板倒是为该车增添了越野气息。奇瑞瑞虎3同样采用了外挂式备胎设计,尾窗配备了后雨刷。

  元的内饰比较时尚,通过少许棕色皮质以及银色饰板的点缀使得内饰看起来更有质感,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在三点钟以及九点钟方向拥有凹陷设计,握感扎实。中控台区域划分清晰,同时功能按键使用中文标注,这也是比亚迪的传统之一,优点在于功能显示更加直观且更容易上手。

  奇瑞瑞虎3的内饰设计相对比较朴实,但做工还是值得肯定的。仪表台中央有一个明显的过渡区,通过凌厉的线条将中控台一分为二,呈现出一定的层次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粗壮厚实。仪表盘造型相对平庸,但行车信息清晰易读。中控台表面拥有少许银色饰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质感。

  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小编将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的位置后,头部约有一拳的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小编移至后排,此时后排头部仍有四指余量而腿部的余量则多达一拳四指。元行李厢内部的空间比较可观,同时内部设计比较平整,实用性较强。

  奇瑞瑞虎3的乘坐空间能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首先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状态,然后身高175cm的小编将驾驶位调整至合适的状态,头部剩余一拳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小编移至后排,此时后排头部约有一拳余量而腿部的余量则接近两拳。常规状态下,瑞虎3的行李厢容积为550L,同时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可进一步扩充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比亚迪元燃油版将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1.5L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5Nm;1.5TI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4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自动变速箱。

  奇瑞瑞虎3全系均搭载一台型号为SQRE4G16的1.6L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3kW(126Ps)/6150rpm,峰值扭矩为160Nm/3900rp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CVT变速箱。

  总结,这两款小型SUV都有着各自的长处。元时尚动感的外形以及富有科技感的内饰着实能让人眼前一亮。相比之下,瑞虎3没有惊艳的外观以及内饰,但它的综合实力比较均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