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高配LED大灯液晶仪表 长安睿骋CC最全实拍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9-14 09:01编辑:刘嘉琪

  最新的谍照显示,长安的睿骋CC已经基本结束了相关测试,进入最后量产前的试生产调试阶段,这款长安汽车的全新B-级轿车计划将于11月底的广州车展期间上市。它与明年上半年推出的全新一代长安逸动一起,将承担长安汽车重振轿车板块的重任。

  最近自主品牌老大位置的博弈相当激烈,长安拿下了3月、6月、8月的冠军,今年强势崛起的吉利汽车则在4月、5月和7月将长安挑落马下。虽然2017年总体销量长安依然具有一定优势,但长安汽车如今销售重心基本全面转向SUV板块,这也是得益于CS系列SUV已经完成了15/35/55/75/95的梯级产品布局,除此之外,原商用车板块的长安欧尚也用多款MPV车型给予了强大支撑。

  而轿车体系方面,长安的悦翔和逸动两大传统车系最近都是节节败退,到了今年8月,曾经万辆级的长安逸动销量已经降到4222辆的新低,悦翔系列更是暴跌到1804辆。反观吉利方面,SUV和轿车板块基本是各占50%的比重,轿车板块已经成为国内自主品牌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帝豪车型月销量2W+,远景和帝豪GL均是1W+,还有3000+的B级轿车博瑞也遥遥领先同级竞争对手。而且吉利的储能相当充足,继博瑞刚刚完成改款后,远景、帝豪、帝豪GL均有Facelift改款车型会在下半年推出,此外还有两款全新的A+级和B级轿车正在研发测试中。

  长安汽车在轿车板块的大幅下滑,虽然有SUV快速崛起的原因,但很大程度还是因为自己没有与时具进的推陈出新。轿车市场的消费占比虽然在萎缩,但其基数仍然相当可观,随着消费的升级,自主品牌家轿的主力消费区间也在不断的提档升级,从过去的A00和A0级,到此后的A级,最近明显开始主推A+级。而长安的下一步战略就是将主力产品全新逸动和睿骋CC分别推高A+级和B-级。

  此前长安虽然也推出了B级轿车睿骋,但因为偏重商务化的定位,在自主品牌的品牌力天花板明显的情况下,很难受到商务市场的青睐。而全新的睿骋CC定位B-级,更重要的是其目标群体主要瞄准个人消费市场,从谍照就能看出,不仅外观更加运动,时尚,而且车身颜色也相当丰富,除了比较常规的黑、白、红车漆,另外几款颜色都是颇为特别的时尚范儿。

  睿骋CC与老款睿骋其实没有太多关系,仅仅就是共享作为长安中高级轿车的睿骋系列名称而已。其车身长宽高4780*1825*1465mm,轴距2770mm,比起睿骋小了不少,底盘系统虽然也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但是与睿骋完全属于不同的技术体系,睿骋CC借鉴了韩系的现代名图底盘,睿骋则是借鉴了日系的丰田凯美瑞底盘。

  睿骋CC这套全新的大嘴风格进气格栅虽然有被吐槽模仿雷克萨斯,不过长安汽车已经确定将其作为轿车产品的家族脸谱推广运用。接下来包括全新的第二代逸动,以及悦翔V7的Facelift中期改款版本都将用上这套大嘴格栅。

  而此次的准量产版本睿骋CC谍照,也向我们清晰展示了高低配置版本的差异,高配版车型将采用全LED大灯,并且在格栅下部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雷达模块,前杠两侧也带有泊车雷达探头。而低配版车型采用的是普通卤素光源的透镜灯组大灯,没有ACC雷达,也省略了两侧C型镀铬边框内的前雾灯。

  黑色玻璃车顶的全景天窗是长安汽车首次在轿车产品上运用这样的配置。多段式的车身腰线有些复杂,这也是长安轿车新的设计风格。银黑双色的轮毂辐条是典型的运动风格设定,根据配置高低,会有17寸和16寸两种规格,分别搭配215/50R17和205/60R16轮胎。尾灯组采用了卤素光源和LED光源相结合的配置,示廓灯是光导纤维灯带以体现美观度,其他光源则是传统卤素灯体以控制成本。排气管是隐藏式的设计,后杠下唇有镀铬线条镶边装饰。

  动力系统部分采用一台JL476ZQCD型号BLUECORE技术1.5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5500rpm,最大扭矩220Nm/1950-4500rpm。发动机盖上能够看到“230T”的字样,这是长安汽车最新的动力标注方式。并且睿骋CC的发动机舱采用了高度封闭式的设计,此前已经有比亚迪,众泰,吉利,WEY等自主品牌开始采用这样的设计,具有更高的美观度和清洁度,同时也更具豪华车型的气息。

  内饰部分因为这块典型的宝马风格多媒体系统屏幕,多少有点缺乏自己的设计感。不过屏占比极大的宽屏液晶配置规格相当高,并且是全触控的设计,只在空调下方采用了少量物理按键的精简控制面板。高配版车型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的配置,低配版则是传统的指针式仪表,只有居中位置有一块矩形尺寸的液晶屏用于行车电脑信息显示。对应高低配车型,多功能方向盘的左侧辐条按键也有所不同,主要是高配版车型多了自适应巡航的控制功能。

  空调系统的控制面板也标配触控式面板,单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只有在点亮后才能看到按键功能。变速箱档杆前方的翻折盖板中隐藏着储物格,点烟器,电源接口和USB接口。后方则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以及水杯架等布局。整个内饰的设计也体现了很好的质感和时尚感,仪表台顶部是带有双排缝线的黑色皮纹面板,中部则是金属拉丝质感的装饰面板,最下方选用了与座椅同色的深棕色装饰面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